打开ChinaNews阅读

【辽宁相册】鞍山市公安局高新分局:构建“大安防”营商环境建设服务体系

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2020-12-31 22:14:46

  国际在线辽宁频道消息:《辽宁相册——人人都是营商环境 个个都是开放形象》系列短视频产品,由中共辽宁省委网信办、国际在线辽宁频道联合制作。本期介绍工作经验的是鞍山市公安局高新分公安局。

  一年来,高新公安分局以推进平安建设为牵引,以创建“平安商区、平安校区、平安小区”为载体,创新构建“大安防”营商环境建设服务体系,实现法治化营商环境建设提档升级。

  该局深入开展“平安商区”创建工作,着力打造“情报研判、扁平调度、协同共享、精准打防”的警企联动工作模式,全年涉企违法犯罪案件同比下降20%。该局还专门组建了一支“法援团”,为辖区小微企业上门提供专业、便捷的法律服务,助力企业发展。

  在“平安校区”创建工作中,高新分局建立了“体检式”背景审查机制,主动对接校方,做好对在校教职员工及校园周边居住人员的背景审查,累计排查大中小幼学校34家,审核人员3000余人,对其中346名相关人员采取动态管控措施。

  此外,该局还围绕让群众“办事方便”,深入开展“一次都不跑”便民服务工作,累计提供政策咨询服务300余件次,办理新生儿落户业务13件,累计办理网上证件审批业务7600余件。(文 马聪 王兰)

阅读
 
编辑:王伟嘉

—  相关新闻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