沈阳法库县全面建设城乡环卫一体化
2019-09-04 16:22:01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编辑:李静责编:冯钰颖

沈阳法库县全面建设城乡环卫一体化

  沈阳法库城乡环卫一体化项目启动仪式 供图 法库县委宣传部

  国际在线辽宁频道报道(欧阳舒楠 实习生 孙娱): 9月3日,国际在线辽宁频道在沈阳法库县“城乡环卫一体化”建设启动仪式现场了解到,法库全面实施城乡环卫一体化,统筹城乡环境共同发展,逐步实现城乡环境公平,加快以常态化保洁、垃圾收运、处理为重点的环境基础设施建设由城市向农村延伸。

  项目启动当天,秀水河子垃圾填埋场和依牛堡子垃圾填埋场维修工程已完成并投入使用。    

  据介绍,农村生活垃圾处置体系覆盖了法库全县17个乡镇及两个街道100%的行政村屯309个,涉农总人口达39万。为解决当前影响农村环境卫生的突出问题,法库县按照三个阶段持续改善人居环境。第一阶段以“三清一改”、“六有六无”推动农村环境整治由点到线、由线到面、由村到乡镇再到县滚动推进、整体提升;第二阶段所有乡镇村屯全面启动垃圾分类减量工作,提高知晓率、参与率,按“5+1”模式开展分类减量工作;第三阶段即是启动城乡环卫一体化建设。

  在过去3个月,法库县已累计清理垃圾3万余立方米,清理“三堆”2万余堆,栽植金叶榆、李子、水蜡等乔灌木2万余株,种植百日草、波斯菊等花草7万余平方米,购置各类垃圾箱(桶)2200余个、垃圾分类袋10000余条,建成一批美丽示范村、整洁村。

  2018年以来,沈阳市坚持绿色发展理念,持续推进蓝天、碧水、青山、净土工程,解决了一大批积久积深积重积难的生态环境问题。法库县委、县政府按照省、市工作部署,坚持高位统筹,把生态环保工作列入乡镇、街道党委、政府重要议事日程,层层传导压力、层层压实责任,以最优的环境助推沈阳高质量发展。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