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吃,我们是认真的!” 沈阳一家绿色餐饮店吸睛网友:节能环保、垃圾分类、体验拍照……
2019-12-20 17:39:11来源:沈阳晚报编辑:李静责编:冯钰颖

  “做饭这个事儿,柴米油盐繁琐困难。虽然点外卖是个好选择,日子变得方便多啦,可是,也不能天天、顿顿都点外卖啊!”年终岁尾将至,沈阳人的微信朋友圈里,这样的话题变成热议——

  12月19日,有网友晒出“环保绿色餐饮店”指南,其中“餐厨垃圾分类No1:关于吃,我们是认真的!”这样一家酒店令广大网友吸睛。

  看声光电,学会节能

  这是一家注重环保绿色理念的餐厅。据悉,这家餐厅厨房灶具等设备能耗效率符合国家节能标准的要求,用电、用水、用气、用热的数量都维控在合理范围内。餐厅对空调室外机、排烟通风机等噪声源采取必要的降噪措施,确保达标,避免噪声扰民。

  对于前来就餐的广大食客,关注餐厅的声光电,也能提高自己的环保节能意识。

  少点俩菜,领取奖励

  在餐厅醒目位置,张贴了节约标识和条幅,引导顾客文明用餐、节俭消费,对节约用餐者给予一定奖励。餐厅根据消费人群的特点,合理安排2-3人、4-6人、7-10人等各类餐台的数量和比例,并在此基础上科学设计大、中、小份菜肴的分量,充分照顾用餐者的个性化需求,尽可能减少浪费。此外,20人以上的宴请也是可以的!

  “谁知盘中餐,粒粒皆辛苦”,儿时的朗朗书声还在耳畔,勤俭节约的中华传统美德可一定要传承下去,做到量力而食,避免浪费。

  餐厨垃圾,“瘦身”处理

  眼下,垃圾分类特别火。尤其是餐厨垃圾,更成为考量餐饮企业良心的一道必选题。这家餐厅根据销售情况对原辅料的需求量进行科学测算,及时处理临近保质期的原辅料,有效提升原辅料利用率,依法处置废弃油脂、规范收集餐厨垃圾,减少食材加工过程中污染物的产生和排放。同时,餐厅定期完成油烟净化设施的清洗维护,确保净化设施稳定运行,烹饪过程中产生的大气污染物得到有效控制,避免油烟异味扰民。

  日式体验,赏景拍照

  那么,说了半天,这家餐厅叫什么名字?位置在哪?记者带你去参现一下吧——

  在沈阳领事馆隔壁,坐落着一家“一比一”仿制日本京都的餐厅蠔の神水產。

  京都,全日本最有味道的城市。“择一城终老”或许是对京都的最美评价。“优雅的流浪者”台湾作家舒国治,曾一次又一次地在京都巷弄流连。

  有一个可以沉浸在日本风景的小京都,不用出国就能体验日本饮食文化,你既可以逛京都小路,又可以吃到正宗的日本海鲜,“色、香、味、器”俱全,体验正宗的日式料理,来自世界各地绿色生态蚝美食链!经济实惠的年底聚会也是可以在这里实现的。

  店内景色宜人:祭、神社、寺院、花灯、浮世绘……身临其境,石板小路两旁的不同风景应有尽有。

  餐厅还设立了别具一格的和服馆,小姐姐们可以免费试穿各种惊艳的和服,深度体验正宗的日本文化……(记者 唐葵阳 )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