沈阳大中小学生“手拉手” 在线学习劳模精神
2020-05-27 11:23:40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编辑:王伟嘉责编:冯钰颖

  国际在线辽宁频道消息:5月24日,沈阳建筑大学联合沈阳市第二十中学三好分校、沈阳岐山一校教育集团开展“大手拉小手·劳动筑梦爱国力行——劳动模范讲坛”主题教育活动。

  活动邀请“大国工匠”荣誉称号获得者、全国“五一”劳动奖章获得者、航空工业首席技能专家方文墨为三所学校的150余名师生代表在线讲述劳动故事,传递严谨认真、精益求精、勇于创新的工匠精神。团省委、团市委、三所学校的相关领导也参与了活动。

沈阳大中小学生“手拉手” 在线学习劳模精神

活动采用网络直播形式进行 供图 岐山一校

  活动中,方文墨围绕“奋斗的我,最美的国”这一主题,向大中小学生介绍了自己的学习和成长经历,分享了在工作中不怕困难、敢于挑战的真实经历。他希望三所学校的学生们从小树立“劳动最光荣、劳动最崇高、劳动最伟大、劳动最美丽”的观念,尊重普通劳动者,培养勤俭、奋斗、创新、奉献的劳动精神。方文墨的故事深深打动着与会的学生。

沈阳大中小学生“手拉手” 在线学习劳模精神

方文墨在直播间进行讲座  供图 岐山一校

  会上,共青团沈阳市委副书记任大林表示,希望三所学校能够以此次活动为契机,不断探索创新教育教学模式,主动贴近学生,打造出更多、更好的青少年思想政治课程品牌,希望学生们在方文墨的成长过程中找到闪光点,激发自身的燃情点,在相互学习和交流中锤炼品质,书写自己的青春篇章。  

沈阳大中小学生“手拉手” 在线学习劳模精神

岐山一校学生在线听讲座 供图 岐山一校    

  岐山一校教育集团校长郑斌、沈阳市第二十中学三好分校副校长刘焕英分别介绍了学校劳动教育的实施情况。  

  郑斌表示:“希望能同两所学校保持紧密的合作关系,不断探索体现实效的劳动教育实施路径,对照新时代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的要求,集思广益、群策群力,在大中小学校园内营造出劳动光荣、创造伟大的氛围,让劳动教育的路子越走越宽广,从而充分发挥劳动教育在立德树人中的重要作用。”  

  最后,沈阳建筑大学党委常委、宣传部长张晓雁向同学们发出“大手拉小手·劳动筑梦爱国力行”活动倡议,希望学生们互相交流、互相学习,一起听好劳动故事、学好劳动精神、做好劳动实践。  

  活动后,三所学校将紧密合作,协同推进“大手拉小手·劳动筑梦爱国力行”活动的系列化、长期化,使学生在实践活动中以劳树德、以劳增智、以劳育美。三所学校将共同努力,携手在培育新时代合格劳动者的道路上不断前行。(文 张鑫宇)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