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播带货节走进法库 网络流量成助农力量
2020-05-30 17:42:32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编辑:王伟嘉责编:冯钰颖

  国际在线辽宁频道消息:一木山楂、盛京虾稻虾田大米、沙棘茶、牛肉、小麦面、辣椒油……5月29日,这些土乡土味的沈阳法库农产品,纷纷在网络直播间里亮相。

  29日13时,“2020沈阳市网络直播带货节走进法库”活动在法库县中贸商圈内热力开播。在2个小时的直播过程中,法库县不仅拿出了当地特色农产品、多肉植物等“看家好品”,而且推出了“抄底价”。

  本次活动是“2020沈阳市网络直播带货节”系列活动的其中一站。为全面推进沈城企业复工复产,提振市民消费信心,激发市场主体活力,沈阳市网信办联合沈阳市商务局开展了一系列活动。其中“市县长当主播,农户多卖货”助农直播活动,依托“政府+平台+农户”“电商+培训+农户”的新模式着力发展电商销售渠道,塑造本土农产品电商品牌。

直播带货节走进法库 网络流量成助农力量

法库县副县长赵永硕(右)向网友介绍虾田大米 摄影 黄非

  副县长跨界直播助农增收

  在直播现场,法库县副县长赵永硕化身带货“主播”,为法库优质农产品代言,更向网友大方送上一波波“县长福利”优惠活动,把直播气氛引向高潮。法库县丁家房镇兴隆峪村第一书记徐勇、法库县丁家房镇挂职副镇长兼西丁家房村第一书记赵金鹏,以及业户代表们也走入直播间,为特色农产品卖力“吆喝”。全国网友一边在网络直播平台上与主播互动,一边选购心仪的产品。

  直播带货节走进法库 网络流量成助农力量

网络直播间截图 摄影 黄非

  “直播的时候有点紧张,但感受不错!”走出直播间,赵永硕抬手擦了一把额头上的汗继续说,“最让我有底气的就是我们法库农产品的好品质!希望我的参加能让更多人都知道法库的好产品!”

  特色农产品借力网络拓宽销路

  法库县位于辽宁省北部,法库原为满语“鱼梁”的音译,有水草丰美、山川秀丽、物阜粮丰之意。当日,参加活动的媒体人员走进了位于孟家镇的沈阳市山山伟业食品有限公司、沈阳市卉源花卉种植有限公司和位于依牛堡子镇祝家堡村的沈阳创普华农业投资有限公司。

  选用当地八虎山山楂生产、研发的“一木山楂”远销全国300多个大中城市,倍受消费者青睐。多肉植物品种则多达万余个,年产量达5000万盆,每年还杂交繁育出上百个新品种,这些新品成为了企业占领市场份额的基础。

  尤其有特色的是法库的自创虾田大米品牌——盛京虾稻。这种大米采用“虾稻共生”模式进行种植,即在种植水稻的同时养殖小龙虾。为了保证小龙虾的生长水质,稻田中无法施用任何化肥和除草剂,因而在这种模式下种植的水稻也是一种有机水稻。

直播带货节走进法库 网络流量成助农力量

直播现场吸引了众人的目光 摄影 黄非

  如今,法库县已培育出一批类似一木山楂、盛京虾稻虾田大米这样的特色农产品品牌。据赵永硕介绍,法库县近年来对现有设施农业进行升级改造,扩大特色经济作物面积,已建设100万亩粮食、蔬菜、特色作物生产核心区。同时,法库县加快电商平台和配套体系建设,自2017年开始打造农村电商产业,建立农村电商产业园,把农村合作社成员、家庭农场主、企业员工等培养成农民网红,目前已经形成了浓厚的电商发展氛围。“今天的活动只是一个开始,未来我们会把直播带货活动开展下去,让更多的法库农产品走向全国,让农民获得更多收益。”赵永硕兴奋地说道。(文 黄非 张所文)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