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铁北方投资建设沈阳西部最大生态公园
2020-06-03 19:20:18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编辑:王伟嘉责编:冯钰颖

  国际在线辽宁频道报道:正在成为沈阳振兴新引擎的沈阳西部即将再添一座城市级生态公园。目前,位于沈阳中德产业园核心区域的中德公园已全面开工建设。

  据悉,该公园是沈阳中德产业园基础及公共设施建设项目中的一项内容,由中国中铁北方区域总部(中铁北方投资有限公司)牵头投资建设,公园规划占地面积38.3万平方米,超过了沈阳著名景点、铁西区最大公园劳动公园。

中铁北方投资建设沈阳西部最大生态公园

在建的中德公园 供图  中铁北方投资有限公司

  沈阳西部建设投资有限公司建设管理部部长张阳介绍,中德公园位于开发22号路与浑河24街东南侧,东西宽521米,南北735米,公园定位为城市级生态公园。中德公园由五大功能区组成:公园中部以中央湖区为核心,通过景观飘桥、水上瞭望塔等打造湖区水上乐园,并连通既有细河水系;公园北部定位为林荫休憩区,设置林下休憩空间及植物科普园,为市民提供舒适、简约的活动休闲场所;公园东侧为生态观景区,内设银杏园、观景平台等;公园西侧为滨水湿地区,通过河、边沟、绿岛等元素形成雨水花园;公园南部为文化展示区,也是公园正门所在,主要以汽车文化为主题,以廊架、构筑、雕塑、装置艺术等塑造主题公园,形成沈阳西部一处全新网红打卡取景地。公园以主环路作为景观轴线,湖区设环湖立体交通作为中央湖区游憩路,联通主环路,形成“两环、多点、内静外动”的公园形象。

  公园建设单位中国中铁广州局中德产业园第一项目部经理黄伟称,中德公园绿化总面积23.8万平方米,全园绿植以常绿树和落叶树4:6的比例配置,营造“四季常绿、三季有花”的景观效果。公园内乔木以银中杨、美国红枫、云杉、金丝垂柳、栾树等为主,亚乔及灌木以京桃、暴马丁香、紫叶稠李等为主,地被主要采用八宝景天、兰花鼠尾草、草坪等覆盖。

  据悉,中德公园一期工程计划于2020年12月底完工。(文 贾茹)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