沈抚改革创新示范区积极推进重点改革任务
2020-06-06 17:54:54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编辑:王伟嘉责编:冯钰颖

      国际在线辽宁频道消息:用12天时间完成全员700余人竞聘上岗工作,构建“管委会+平台(公司)”模式,审批时限减少95%……

  6月2日,在辽宁省政府新闻办召开的新闻发布会上,沈抚改革创新示范区管理委员会相关负责人介绍,辽宁省沈抚改革创新示范区(以下简称“示范区”)正在重点推进用人分配制度、国资国有平台建设等8大方面40余项重点改革任务。

沈抚改革创新示范区积极推进重点改革任务

  位于沈抚城际连接带上的高坎大桥 供图 沈抚改革创新示范区管理委员会

       “升级”后的示范区首先启动了人事制度改革,制定了“身份冻结、档案封存、竞聘上岗、绩效考核、效能监察、末位淘汰”方针,将传统有差别的干部身份管理转变为无差别的人力资源管理,建立督考一体、末位淘汰的闭环管理体系。示范区仅用12天时间完成了全员700余人竞聘上岗工作,将沈阳编、抚顺编、省直部门编、员额编等人员统一到示范区人力资源编,彻底打破学历、资历、身份、职务职级界限,实现了部门和人员的双向融合。

  在国企改革方面,示范区以“小政府、大社会”的理念构建“管委会+平台(公司)”模式。以“1+1+N”为框架结构,以猎聘方式择优选聘高级管理人,实行任期制和契约化管理,实施市场化与差异化薪酬分配制度,全面提升国有企业运行管理效能和专业化水准。

       在行政审批制度改革方面,示范区在之前“放管服”改革基础上,将告知承诺、容缺受理、优化服务等多种措施纳入示范区市场主体信用承诺制改革范畴,实现审批时限减少95%,比法定审批时限减少96.6%。

       在政府投资类工程管理改革方面,示范区推进EPC总承包模式在具体工程项目上的应用,进一步减少政府对市场的干预,大幅提升项目落地建设效率。目前,示范区已开展8个EPC项目包,总投资约30亿元。

       此外,示范区将于2020年7月实施一支队伍执法改革,相对集中行使行政处罚权。(文 黄非)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