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盛京 少年先行 家庭共建”⑥|公益宣传片热播 正能量传播让更多人积极响应
2020-06-08 10:14:17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编辑:王伟嘉责编:冯钰颖

  开栏语:今年5月1日,《沈阳市文明行为促进条例》正式实施,沈阳市妇女联合会推出“文明盛京 少年先行 家庭共建”公益活动助力沈阳创建文明城。为倡导全市少年儿童及广大家庭积极参与到文明创城行动中,国际在线辽宁频道推出“文明盛京 少年先行 家庭共建”系列报道。

  国际在线辽宁频道消息:随着《文明盛京 少年先行 家庭共建》公益宣传片的热播,越来越多的少年儿童及广大家庭积极响应号召,自觉遵守《沈阳市文明行为促进条例》,为沈阳的创城助力。

  目前,《文明盛京 少年先行 家庭共建》公益宣传片正在沈阳广播电视台新闻综合频道每天18时57分播出,一直播放到6月底。这部公益宣传片时长为1分11秒,沈阳市最美志愿者、沈阳市优秀共青团员、“最美沈阳人”宋世辉,沈阳市“最美家庭”代表孙明祺、张微、孙梦含一家,沈阳市民代表张维、郝丹、张家赫一家,沈阳市第六十三中学六年三班王白静,沈阳市和平区南京街第九小学二年一班项润琦,沈阳市和平区南京一校长白岛二分校四年七班宋厚泽,沈阳市沈河区文化路第二小学三年三班诸葛哲瀚等11人参与拍摄。

  沈阳市皇姑区岐山一校乐真校区二年五班的王奕凝观看宣传片后表示,她通过宣传片学习《沈阳市文明行为促进条例》,作为一名光荣的少先队员,决心从自身做起,将文明语言与行为内化于心,外化于行,做好表率。

“文明盛京 少年先行 家庭共建”⑥|公益宣传片热播 正能量传播让更多人积极响应

沈阳市皇姑区岐山一校乐真校区二年五班王奕凝在观看《文明盛京 少年先行 家庭共建》公益宣传片 供图 沈阳市妇女联合会

  来自沈阳市大东区第三小学四年五班的陈姝好在观看《文明盛京 少年先行 家庭共建》公益宣传片后表示,自己作为宠物狗的主人,不仅要有爱心让狗狗体会到主人的爱,也要让它学会基本的规则。随后,陈姝好还制作了短视频作品《做文明养犬好市民》,倡议大家文明养犬,争做文明养犬好市民。

“文明盛京 少年先行 家庭共建”⑥|公益宣传片热播 正能量传播让更多人积极响应

沈阳市大东区第三小学四年五班陈姝好倡议要文明养犬,出门栓绳 供图 沈阳市妇女联合会

  看到路边的共享单车没有按位停放,沈阳市皇姑区淮河小学一年一班张馨予主动把乱停的单车放到指定位置。张馨予表示,《文明盛京 少年先行 家庭共建》公益宣传片中提到“停放车辆不乱停”,所以要做到文明出行就要让共享单车回到属于它们的家。

“文明盛京 少年先行 家庭共建”⑥|公益宣传片热播 正能量传播让更多人积极响应

沈阳市皇姑区淮河小学一年一班张馨予在摆放共享单车 供图 沈阳市妇女联合会

  作为沈阳市妇女联合会推出“文明盛京 少年先行 家庭共建”公益活动中重要的主题活动,《文明盛京 少年先行 家庭共建》作品征集活动,得到沈阳市少年儿童的积极响应。

  来自沈阳市和平区振兴二校五年四班的张美希在短视频作品《环保爱护环境》中表示,爱护环境就是爱护自己,并号召大家爱护环境。

  沈阳市皇姑区岐山一校乐真校区二年五班赵师彤通过短视频作品《盛京美丽大家造》发出倡议:倒垃圾要分类,共享单车按位停。

  沈阳市沈河区方凌小学三年三班祝海瀛通过短视频作品《保护浑河从我做起》倡议大家不要乱扔白色垃圾。

  沈阳市铁西区保工五校二年三班李郭睿曦通过短视频作品《我是创城小先锋》表示,作为小志愿者,自己会一直为创城贡献力量。

  沈阳市铁西区勋望东校二年十班于芷苏通过短视频作品《共同创城传递文明》表示,自己要做城市守护者,争当文明好少年。

  沈阳市铁西区勋望小学燕塞湖校区二年三班苗蓝兮通过短视频作品《创文明城市 做文明学生》表示,自己将做文明学生,助力沈阳创建文明城市。

  沈阳市于洪区国奥小学二年三班任艾通过短视频作品《做传播文明的小使者》表示,自己不但要说文明话,还有做文明事,要做传播文明的使者。(文 宋军)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