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沈经营跨境电商平台可享百万补贴
2020-06-12 09:28:02来源:辽宁日报编辑:王伟嘉责编:胡晓萌

  原标题:在沈经营跨境电商平台可享百万补贴 需满足年度进出口额100万美元以上,服务超50家企业

  辽宁日报讯 记者刘大毅报道 为支持辽宁自由贸易试验区沈阳片区跨境电子商务产业发展,即日起,沈阳片区内通过辽中海关通关报关的跨境电子商务企业及跨境电商平台,将享受一系列新政策扶持。其中,对年度进出口销售额100万美元以上,且年度服务沈阳企业活跃用户数量超过50家的跨境电商平台企业,一次性给予100万元资金补贴。

  据了解,去年跨境电商保税备货模式在沈阳综合保税区全面运行,标志着辽宁自由贸易试验区沈阳片区跨境电商工作全面启动。在保税进口模式下,电商先将货物申报并进入海关特殊监管区域或保税场所,境内消费者网上交易后,区内货物以物品逐批分拨配送,该模式显著提高了进口商品的到货速度。数据显示,保税模式开通一年来,沈阳片区跨境进口货物品类、数量大幅增加。截至5月末,通关量已突破3万单。主要进口商品为化妆品、奶粉、生活用品等600余种,进口地包括21个国家和地区。

  沈阳综合保税区桃仙管委会相关负责人表示,此次新政还将根据企业经营状况,对综保区内保税仓库的租赁及包裹的发运给予不同程度的补贴。例如,对租赁综保区仓库,且租赁期限在三年以上的跨境电商企业,第一年给予年租金额100%补贴。第二、第三年,年度进出口交易额在100万美元以下的给予年租金额40%补贴;年度进出口交易额达到100万至500万美元的给予年租金额60%补贴;年度进出口交易额500万美元以上的给予年租金额80%补贴。

  辽中海关相关负责人表示,海关按企业实际需求个性化定制通关便利化政策,极大地减少了跨境商品的通关时间和物流成本。此外,海关与辖区内企业签订企业责任告知书,针对高风险敏感商品进行重点监测,建立“前期备案、提前监管、后期跟踪、质量监控”的跨境电商产品质量安全监测体系,确保消费者第一时间收到质量放心的跨境商品。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