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网吧连遭“黑手” 鞍山高新公安分局追回万余元被盗财物
2020-06-16 14:48:29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编辑:王伟嘉责编:冯钰颖

  国际在线辽宁频道消息:年初以来,鞍山市公安局高新分局以“人民在我心中,我为人民服务”理念为引领,以深入开展常态化打击整治工作为重要抓手,紧盯民生案件,回应群众期盼。6月9日,高新分局细致调查、周密布控、精准出击,在24小时内迅速破获辖区一网吧电脑配件系列盗窃案件,抓获犯罪嫌疑人1名,价值1万余元的财物被全部追回。

 一网吧多次被盗,万余元电脑配件“不翼而飞”

  “警官,我要报案,我店里的好几台电脑机箱里的配件都被偷走了”,6月7日、8日,鞍山市公安局高新分局连续接到辖区一网吧业主报案求助,称店内价值1万多元的电脑主板、CPU、显卡等配件被人盗走。接到警情后,分局立即组织警力到该网吧店内进行实地走访调查,并对该网吧近一周时间内所有上网人员进行逐人排查。在对被盗电脑进行进一步查验时,民警发现每台被盗电脑的最后登录信息都显示一名为李某铭的男子。据此,民警判定李某铭具有重大作案嫌疑。

 细致排查寻“蛛丝马迹”,仅凭一张照片锁定“棉衣窃贼”

  经过连续奋战,民警发现在5月27日23时许的网吧内监控录像中,一名身着黄色棉服的男子走进网吧,左顾右盼后神色异常地进了一间包间内。当前已是初夏,该男子却身着冬季棉服去网吧上网,行迹十分可疑。但由于当前仍处于疫情期间,凡进入网吧人员都要佩戴口罩,网吧的监控视频中无法看到嫌犯的全部面貌,并且网吧的包间内也没有监控设备,无法核实该男子就是李某铭。

        在此情况下,民警经过细致筛查,终于捕捉到了该男子的面部照片,而这张照片也成为了确定嫌犯身份的“铁证”。通过综合分析,该棉衣男子正是民警要找的李某铭。

 周密布控精准打击,一日之内便将嫌犯“绳之以法”

  确认了嫌犯身份让此案立刻变得“豁然开朗”。通过深入调查,民警进一步确认了犯罪嫌疑人李某铭目前正在辖区的一家洗车行打工,为了不打草惊蛇,分局对该洗车行外围进行周密布控,实时掌握嫌犯动态。

       6月9日17时许,分局掌握到犯罪嫌疑人李某铭正在洗车行干活儿,而此刻也正是对其抓捕的最佳时机。部署在洗车行附近的警力在接到抓捕指令后,立即对犯罪嫌疑人李某铭实施抓捕。直到被抓,犯罪嫌疑人李某铭也没有想到自己“无懈可击”的盗窃行为会这么快就被公安侦破。经审讯,犯罪嫌疑人李某铭对自己多次盗窃鞍山市高新区某网吧8台电脑配件的犯罪事实供认不讳。目前,此案正在进一步侦办当中。(文 刘铁 王兰)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