沈阳市幼儿园同步开园 宝贝兴奋 家长“减负”
2020-06-17 09:02:25来源:沈阳日报编辑:王伟嘉责编:冯钰颖

  原标题:昨日全市幼儿园同步开园 宝贝兴奋 家长“减负”

沈阳市幼儿园同步开园 宝贝兴奋 家长“减负”

  6月16日,全市幼儿园大、中、小、托班同步开园。

  “早上好,宝贝!”早7时30分,记者在大东区教育局小北幼儿园门口看到,老师们微笑迎接“归家”的宝贝。4岁半女孩一一,抱着最喜欢的小猫咪玩具走进了幼儿园。她妈妈说:“一一在家里待得有些腼腆了。听说今天能上幼儿园,她起得特别早。”

  孩子、家长纷纷表示“小兴奋”

  从春节到现在,宝贝儿们已经放假145天。开园前,很多家长担心,小宝贝会不会舍不得家,舍不得爸爸妈妈,甚至在幼儿园门口大哭……记者注意到,这种情况非常少见。

  家长李飏表示:“到幼儿园一看,所有的疑虑都打消了。孩子上幼儿园也特开心。”4岁女孩王依依的爸爸王世海也表示,孩子一直在家里,父母工作受到了一定影响。今天开园,家长们感到负担减轻了不少。

  该幼儿园相关负责人华苏阳介绍,幼儿园制订了非常详细的防疫工作方案和应急预案。在开园前,幼儿园进行了防疫消毒和蚊虫消杀,各班教师还对班级进行了彻底的清扫和消毒,晾晒被褥、消毒各种用品及玩教具。

  老师变身“白雪公主”迎接小朋友

  在一经二校附属实验幼儿园大门口,小狐狸、小兔子、闪电狗的气球随处可见,老师们更是变身“白雪公主”“米妮”等卡通人物,领着小朋友走进久违的班级。

  一经二校沈健校长介绍,开园后,每天早晨孩子需要进行三次测温。首先,家长在孩子起床后,第一次给孩子测量体温,超过37.3℃的孩子不能入园。进入幼儿园大门之前,每个孩子会进行二次测温。进入班级以后,班级老师会利用晨检时间,为孩子进行三次测温。

  幼儿园与学校最大的不同就是,小孩子需要在幼儿园吃三餐一果一点。“幼儿园提前对老师、工作人员以及食堂工作人员都进行了培训。为了确保孩子安全,在保障进货渠道、加工环节安全的同时,还按营养配餐标准为孩子搭配每日饮食。”沈健介绍,为了保障就餐时孩子们拉开安全距离,幼儿园增加了餐桌,并为每个餐位配备了隔板。

  主题活动助宝贝适应集体生活

  新冠病毒到底是什么样的“怪兽”;为什么要放假这么长时间……为了让已经归园的孩子尽快适应幼儿园的集体生活,沈城各大幼儿园准备了不同的主题活动。

  另外,针对家长们比较关注的幼儿园午睡情况,记者从大东区教育局小北幼儿园获悉,幼儿园寝室和活动室是分开的。“孩子午睡前我们还会有一次非常详细严格的午检,包括体温、口腔、皮肤、精神状态等。另外,幼儿园会最大限度地保证孩子之间的距离。”华苏阳表示。

  同时,幼儿园还注重孩子的户外活动,平时每天上、下午各有一小时的户外活动。为了减低操场人员密度,幼儿园还调整了各班户外活动时间,实行错时户外活动。

  16日早上,一直带着儿子在幼儿园门外观望的妈妈王冠表示:“观察了一早上,现在挺放心啦。过几天我就送孩子上幼儿园。”

记者 封葑/文 王雁、李浩/摄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