辽宁省妇联、辽宁省禁毒办联合举办“国际禁毒日”宣传活动
2020-06-25 16:05:17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编辑:王伟嘉责编:冯钰颖

  国际在线辽宁频道报道(张颖):第33个“国际禁毒日”即将到来,辽宁省妇联、辽宁省禁毒办联合在沈阳市沈北新区华强广场举办以“无毒人生,平安辽宁”为主题的“国际禁毒日”宣传活动。

  辽宁省妇联发挥妇联组织优势,动员妇女和家庭积极行动,营造“健康人生,绿色无毒”的禁毒宣传氛围,不断增强全民禁毒意识和抵制毒品的能力,夯实禁毒人民战争的群众基础。

辽宁省妇联、辽宁省禁毒办联合举办“国际禁毒日”宣传活动

沈北新区最美家庭代表向全省妇女和家庭发出禁毒倡议  供图 辽宁省妇女联合会

  活动现场,红旗舞动。沈北新区最美家庭代表向全省广大妇女和家庭发出倡议,要强化法治意识,筑牢抵御毒品侵害的思想防线;要倡导文明新风,培育健康生活方式,守住抵制毒品侵害的家庭防线;迅速行动起来,投身公益行动,强化抵制毒品侵害的社会防线。

辽宁省妇联、辽宁省禁毒办联合举办“国际禁毒日”宣传活动

与会领导为大都市社工、巾帼志愿者等七支禁毒团队授旗  供图 辽宁省妇女联合会

  巾帼禁毒志愿者服务队、沈北新区禁毒社工队、娱乐业禁毒志愿者服务队、学校禁毒志愿者服务队、盛京义勇禁毒志愿服务队等七支禁毒志愿者团队在活动现场被授旗。志愿者团队接过了旗帜,也承担起了禁毒宣传和志愿服务的责任。

  禁毒社工是禁毒战线的新生力量,也是全省社会化服务的中流砥柱。禁毒社工代表赵建永表示,要发挥自身专业特长做好禁毒工作,让吸毒人员戒除毒瘾、回归社会。沈北新区禁毒社工、禁毒志愿者、禁毒战线工作者、社区居民群众等千余人集体进行禁毒宣誓,坚决与毒魔作斗争,珍爱生命,拒绝毒品,保证不吸毒、不贩毒、不制毒、不种毒。

辽宁省妇联、辽宁省禁毒办联合举办“国际禁毒日”宣传活动

全体与会人员进行禁毒宣誓 供图 辽宁省妇女联合会

辽宁省妇联、辽宁省禁毒办联合举办“国际禁毒日”宣传活动

沈北新区禁毒干警现场宣传禁毒防毒知识  供图 辽宁省妇女联合会

  近年来,辽宁省妇联把禁毒宣传作为法治宣传教育的重要内容,各级妇联组织通过开展“不让毒品进我家”、巾帼禁毒志愿服务、吸毒人员关爱等特色活动,动员引导广大妇女和家庭参与禁毒人民战争,共建平安辽宁。辽宁省妇联把禁毒工作纳入重要日程,认真履行禁毒宣传教育职责,采取线上线下结合、集中宣传与常态化宣传相结合、宣传教育与关爱帮扶相结合的方式,广泛开展禁毒宣传活动,提高广大妇女和家庭识毒、拒毒、防毒能力。

  今年,辽宁省妇联、辽宁省禁毒办联合推出了禁毒宣传“云答题”,100道禁毒知识题分期推送,通过有奖答题的方式引导群众学习禁毒知识,整合心理机构、禁毒委社工组织开发一批视频资源课程,帮助吸毒人员进行心理调适和心理重建,对戒毒警察、戒毒社工进行网上心理辅导,引导吸毒人员重建信心、回归社会。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