辽宁集中开展城乡环境卫生综合整治
2020-06-28 09:22:57来源:辽宁日报编辑:王伟嘉责编:冯钰颖

  2020年6月27日,从省爱国卫生运动委员会办公室获悉,创新新时代爱国卫生运动工作模式,结合近期疫情防控重点,辽宁省持续推动“共筑防线 同心抗疫——爱卫再行动”活动。

  6月至8月,辽宁省将以病媒生物防制为重点,集中开展城乡环境卫生综合整治活动。各地要针对居民小区、农贸市场、城中村和城乡接合部、垃圾收集站点、公厕等重点部位开展卫生整治,及时清运垃圾,清除卫生死角,清理病媒生物孳生栖息场所。尤其是对海鲜市场、农贸市场、商场超市等人员密集场所的操作台面、电梯扶手、下水道、运输车辆等重点部位严格落实消毒措施。同时,持续推进医疗卫生机构厕所整洁行动。大连、丹东、锦州、营口、辽阳、盘锦以蚊虫防制为重点开展防制活动,防控乙脑、疟疾等蚊媒传染病的传播;沈阳、鞍山、抚顺、本溪、锦州、阜新、铁岭、葫芦岛以防鼠灭鼠为重点开展防制活动,防控流行性出血热等鼠传疾病的流行。组织各地深入开展城乡环境卫生整洁行动,对已命名的国家卫生城镇开展“回头看”,各创建地区要加快公共卫生环境基础设施建设,健全城镇管理长效机制。

  按照国家卫生城镇创建标准和行业标准,重点围绕农贸市场、食品安全“三小”单位、居民小区、商场(超市)、机关和企事业单位、宾馆饭店、学校、医院、机场或车站及建筑工地等10类重点场所开展整治。省爱卫办将组织专家对各地病媒生物密度控制情况进行达标考核。(记者 王敏娜)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