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份沈阳“夜市地图”请查收
2020-06-29 13:23:59来源:沈阳晚报编辑:王伟嘉责编:冯钰颖

这份沈阳“夜市地图”请查收

这份沈阳“夜市地图”请查收

  “月光经济”又称“夜市经济”,不仅能帮助城市留住游客,带动当地餐饮、住宿、购物、娱乐消费市场的经济收入,更能帮助城市提升颜值,打造城市文化名片。

  闪亮的舞台,璀璨的灯火,香气扑鼻的肉串,特色的潮装……集齐吃喝玩乐,带您感受人间烟火气的氤氲。沈阳,也正通过市集、夜市的盛放,点亮“月光经济”。这一夏,您不妨跟随这份地图去打个卡,寻一寻你心中最撩人的那条不夜街。

  犀牛市集

  地点:铁西区1905文化创意园

  犀牛市集在6月25日至28日期间开启。本届市集开放1905文化创意园全部的公共空间,为支持更多在疫情中坚守创作的文创同业人恢复运营,市集的摊位总数超过130家,创造了历史新高。

  与以往相比,本届犀牛市集的报名摊主分布行业特别广泛,除了大家比较熟悉的手工、设计类摊主外,美食、轻食甚至音乐、舞蹈等从业者也都来了。犀牛市集将活动时间延长到20时30分结束,市民可以有充足的时间在市集上度过一段轻松的时光。20余场次的戏剧工作坊、手工公开课、艺术分享会等活动,为不同年龄段、不同兴趣爱好的人们创造丰富的体验场景。在精致审美的背后,也有一份久违的烟火气。

  塔湾兴顺国际夜市

  地点:皇姑区明廉路

  这里有小臂长的烤大虾,有现抠蟹黄的蟹黄包,有烤得吱吱作响的大猪蹄子,有宝宝看了走不动道的甜甜棉花糖。今年,在保留原有经营品类的基础上,夜市引进特色海鲜大锅烹炒、蒙古包烤全羊、网红锅包肉、炸驴排、闪电泡芙、化石饼等特色美食。

  娱乐方面,夜市引进马戏团、海盗船、攀岩、鬼屋等大型娱乐进场,同时投资300余万元引进国家彩灯非物质文化遗产和大量现代网红互动灯组,琼楼玉宇下数里铺开的彩灯,仿佛星星从天上坠入美食街。上百个小吃升腾起的人间烟火与万盏花灯交织起来的夜色同时在塔湾绽放。此外,步行街打造了数条灯光长廊,网红雕塑、直播主播亮点多,拖家带口热气腾腾不虚此行。

  中山夜市

  地点:和平区桂林街与中山路交叉口

  当充满烟火气息的喧闹夜市,遇上高雅、时尚、浪漫的城市会客厅,会碰撞出什么样的火花?中山夜市会告诉您答案。中山夜市每天18时至22时开市,将持续至10月中旬。在这里,市民将打卡到百货、美食、国潮、文创等244余个独立品牌和特色产品。

  百家国潮、文创品牌的入驻,让中山路的夜晚充满了“中国风”。而各种美食的“加持”,让夜市有了更多的“味道”。百家餐饮美食,各摊位主大展绝技:撒上孜然辣椒面的羊肉小串,炸得金黄酥脆的大个鸡排,芬芳飘逸蘸着酱汁的臭豆腐,再配上一瓶冰镇的大白梨、八王寺,夏天的激情由此点爆!此外,夜市中还将看到“一带一路”的特色商品,国外那些好吃的、好玩的都将在这里呈现。

  中央夜市

  地点:浑南区中央公园水晶广场

  正所谓,人间烟火气,最抚凡人心。中央夜市汇聚了200余种路边摊和特色小吃,云集了近10家沈阳百姓耳熟能详的餐饮品牌。

  浑南中央公园夜市,将成为沈阳百姓夏日里调节味蕾的好去处。700cc的奶茶、肯德基的圣代、申记串道的纯羊小串、土蚝金的竹笼蒸生蚝、天山来客的红柳大串、玖福记的熏拌鸡架,再来一瓶喜力啤酒,一圈逛下来,统统吃个遍。这里不仅是夜市,也是属于沈阳市民的浑南之夏,逛夜市+音乐节+音乐喷泉,满足你对夏天的所有幻想。

  彩电塔夜市

  地点:沈河区南一经街附近

  彩电塔夜市至今已有20多年历史,它的出现带动了整个沈阳的夜经济,此后更多的夜市在沈阳开花。对于很多沈阳人来说,彩电塔夜市是一抹温暖的回忆,相伴成长,至今成趣。

  今年,彩电塔夜市重新开市之后,容貌大为改观,变得更加干净整洁。就连商户们用的餐车,也都如仿古的小房子一样,红而喜庆。烧烤是东北夜市的主流美食,烤串、烤鸡翅、烤鸡爪、烤猪蹄等,这里一样都不少。还有要排队等候的彩电塔炒焖子以及冷面卷臭豆腐等等,您都可以尝尝。如果您吃腻了,再来点冰冰凉凉的炒酸奶、梨园梅派酸梅汤,一波波的美味请您品尝。

  嘉里城歇马夜市

  地点:沈河区嘉里城南侧、东侧室外广场

  沈河区嘉里城歇马夜市,带着3大阶段主题、6个特别板块、9种业态单元、15个不重样的周末夏夜、52天的美好夜生活汇聚场,及165+因热爱而集结的品牌摊主开市。

  今年的歇马夜市将一直持续至10月8日,其间每周五、周六、周日及国家法定节假日内,每天16时到21时营业。为了满足夜经济消费的品质化、个性化、多样化、体验化的消费新诉求,歇马夜市将通过内容运营改变一成不变的传统“夜市模式”,将在近4个月的运营期里,让沈城消费者体验“城市情怀与文化”。夜市加入了脱口秀、潮流街舞、儿童话剧、相声曲艺等多种演艺,并通过更换活动内容、演出形式,每一个周末都带来不同的夏夜风貌。同时在二楼平台开辟了新华书店“让夜读点亮生活”读书场所,让人们在这闹市一隅里小憩一会儿,品味生活,心旷神怡。

  浑河之夏盛京创意市集

  地点:和平区K11购物中心南门外大鹏广场

  浑河之夏盛京创意市集在每周末及节日假期对外开市,有创意,有人文艺术,人气、洋气和烟火气是市集最大的特色。

  浑河之夏盛京创意市集汇聚了美食饮品、艺趣手作、潮流衣装、氧气绿植、乐活新生、萌宠天地六大业态,集结了120家人气网红店,囊括了美食、文创、社交、艺术等数十种类别的市集摊位。市集招募了沈阳K11购物中心内的50个品牌及场外的70个品牌。除了客户推荐,大众点评上各品类排名前十的网红店,也被有选择地请到了这里,从而可以让市民感受不一样的市集范儿。据悉,市集还囊括了艺术文创、潮范儿十足的宝马mini后备箱市集、拉风的哈雷车队和豪车队伍,相当洋气。同时,美食和文化类产品的集结,再加上露天小视频的放映,让这个夜晚充满了烟火气。

  ( 记者 刘宏伟  摄影记者 李  浩  摄影记者 王  江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