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自西班牙的弗朗西斯科博士:我家住在沈阳城
2020-06-29 09:19:09来源:沈阳日报编辑:王伟嘉责编:冯钰颖

来自西班牙的弗朗西斯科博士:我家住在沈阳城

  6月28日,沈阳城市英文微信公众号(Shenyang)微博账号(Shenyang-China)正式上线。即日起,沈阳日报将与“两微”账号互动互联,同步推出“外国人在沈阳”栏目,每期采访一位在沈阳的外国友人,听他们讲述自己的沈阳故事。让沈阳走向世界,让世界了解沈阳。

  “我会带领团队将学校越做越大,吸引更多外籍学生来这里读书。”6月25日,对于来自西班牙的弗朗西斯科·萨贝德博士来说,是个好日子。由于出色的工作表现,他升职为沈阳加拿大外籍人员子女学校副校长。

  今年43岁的弗朗西斯科博士表示,“我现在沈阳工作、生活都很开心。未来想非常稳定地在这座城市发展。”

  沈阳女婿

  因为一位美丽女孩来到沈阳

  弗朗西斯科在日本长崎国立大学获得水产生物学博士,成为家族第三位博士。他的舅舅胡安·萨贝德博士,是西班牙著名放射线学专家,西班牙皇家医学院最年轻成员。而对他影响巨大的妈妈伊莎贝尔·萨贝德女士,获得了西班牙塞维利亚大学的历史和地理学博士学位。

  在长崎读书期间,弗朗西斯科结识了一位美丽的中国女孩。“我们第一次约会,恰好是中国的春节。”弗朗西斯科说。也就是从那天起,两人开启了幸福之旅……2005年,弗朗西斯科第一次来到中国沈阳,见到了妻子张超的家人。2006年,他们在沈阳举行了非常中式的婚礼。婚礼上,他还用中文唱了一首中文歌,深情表白妻子:“你是我的玫瑰,你是我的花。”

  沈阳教师

  因为一座城市开启事业新起点

  五年前,弗朗西斯科和妻子带着两个孩子来到沈阳生活、工作,并逐渐爱上了这座充满活力、快速成长的城市。“之所以选择全家人回到沈阳,是因为我们认为沈阳城市未来发展会很好。”弗朗西斯科说。弗朗西斯科去过的国家很多,对于每一座居住生活过的城市,他都有着自己的认知。“沈阳是一座国际化的大都市。沈阳人非常勤劳,积极进取。”

  一座高速发展的城市,能够提供更多的发展机会,才能够留住更多的优秀人才。MYP课程是国际文凭组织IB的中学项目,弗朗西斯科博士所在的沈阳加拿大外籍人员子女学校正是一所IB全学段世界学校,学历得到世界主要大学的广泛承认,辽宁省的国际教育空白被填满,给予他在沈阳从事教育工作极大的信心。他也进一步表示:“目前,沈阳全力以赴地引进国际教育理念与人才,这也就是我这样的外国教师来沈阳的原因。”

  沈阳“老爸”

  因为一种欣赏定居沈阳

  弗朗西斯科与太太拥有两个可爱的儿子。11岁的大儿子,上小学四年级。7岁的小儿子,去年刚刚上小学。“他们都在沈阳加拿大外籍人员子女学校就读。”

  弗朗西斯科认识了很多沈阳朋友。他说:“以前,大家一起撸串,一起吃火锅、烧烤,现在还会选择日料、韩餐等多国美食……沈阳的方方面面都在与国际接轨。”

  今年端午节,与国际学校老师们一起包粽子、聚餐之余,弗朗西斯科还“入乡随俗”地为家人戴上了五彩绳。他说:“沈阳就是我的家,让我感觉温暖、亲近。我们全家已经决定在这里定居了。因为这里会给我们,尤其是孩子们更广阔的未来。”

  (记者 封葑/文 王雁/摄)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