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辽宁节能宣传周和低碳日系列活动正式启动
2020-06-30 08:49:17来源:新华网编辑:王伟嘉责编:冯钰颖

  新华网沈阳6月29日电(记者白涌泉)传播节能理念,促进绿色发展。6月29日,辽宁省推进生态文明建设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通过网络平台举办2020辽宁节能宣传周和低碳日系列活动的启动仪式。

  “十三五”以来,辽宁省深入贯彻生态文明建设思想,不断加大节能控碳力度,开展了卓有成效的工作:一是出台了《辽宁省加快推进生态文明建设实施方案》《辽宁省“十三五”节能减排综合工作实施方案》《辽宁省煤炭总量控制工作实施方案》等文件。二是强化目标责任管理,进一步压实地方主体责任,对各市开展了能耗“双控”目标评价现场考核。三是严格落实固定资产投资项目节能审查制度,对高耗能项目实行能耗替代措施,严控各地新上高耗能项目。四是加快调整优化产业和能源结构,提前完成了化解钢铁过剩产能任务。五是狠抓工业、建筑、交通运输、公共机构节能降耗,推进重点用能单位“百千万”行动和能耗在线监测系统建设,部分行业能效水平显著提升。2019年,扣除重大项目影响后,辽宁省新增能耗完成值远低于国家下达的控制进度目标,为全国能耗总量控制做出了贡献。

  近年来,辽宁省推进生态文明建设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组织全省300余家重点用能单位开展了节能技术培训等系列活动,得到了社会各界的积极响应,营造了全民参与节能降耗的浓厚氛围。辽宁近日连续开展的以绿色生产、绿色交通、绿色建筑、绿色市场等为主题的节能宣传周活动,成为宣传节能政策理念、展示技术成果、推动相关产业发展的重要平台。

  据了解,辽宁省今年节能宣传周时间为6月29日至7月5日,主题是“绿水青山,节能增效”,主要内容包括:征集评选活动、启动仪式、典型人物专访、节能高峰论坛、节能低碳新产品新技术展示等。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