零差错零事故零感染 沈阳急救中心党员干部冲锋一线战“疫”
2020-07-02 10:52:06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编辑:王伟嘉责编:冯钰颖

零差错零事故零感染 沈阳急救中心党员干部冲锋一线战“疫”

沈阳急救中心党办主任李峰(中)在桃仙机场接国外旅客并确认旅客行李 供图 沈阳急救中心

  国际在线辽宁频道报道(杨薇):自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沈阳急救中心党委把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作为首要任务。

  7月1日,沈阳急救中心党办主任李峰告诉国际在线辽宁频道,在疫情发生时,党员、入党积极分子、优秀团员、群众等积极投入到抗击疫情工作中来,坚守在防控一线,仅2月初,就陆续收到了一大批入党申请书。

  应急第一梯队连续工作近半年

  沈阳急救中心目前作为沈阳市内唯一一家院前医疗急救机构,肩负省内10个城市的确诊和疑似病例的转运工作。中心11个党支部构筑堡垒,177名党员勇当先锋,948名员工严阵以待,将党旗牢牢树立在疫情防控第一线,确保中心疫情防控和日常急诊急救工作取得扎实成效。

  中心党委在1月16日针对新冠肺炎疫情发展,制定《沈阳急救中心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病例转运工作方案》,建立联控联防保障机制,进入疫情防控阻击战状态,中心成立应急医疗、感染防控、后勤保障、车辆装备小组,建立起“1+4”防疫指挥机制和疫情防控日例会机制。

  沈阳急救中心第一时间成立以50名党员干部和技术骨干为主体的新冠肺炎应急转运第一梯队,强化疫情防控能力,保证应急转运顺利完成。同时,急救中心启动应急预案,组建中心第二个、第三个应急转运梯队,为应对疫情做好“持久战”准备。

  第一梯队的50名党员干部和技术骨干连续奋战近半年,牢牢守住疫情防控关。

  截至6月下旬,沈阳急救中心共转运疫情相关病例1144例,完成转运确诊病例78例,急救车行驶里程6.4万公里,做到“零差错、零事故、零感染”。

  三名抗“疫”先锋线上“火线”入党

零差错零事故零感染 沈阳急救中心党员干部冲锋一线战“疫”

浑南一分中心站长徐宁火线入党 供图 沈阳急救中心

  2020年除夕夜,一名疑似感染新冠肺炎病毒的患者急需转运,浑南一分中心站长徐宁临危受命,将患者安全送往沈阳新冠肺炎集中诊治中心。

  疫情期间,徐宁时刻以党员的标准要求自己,冲锋在前,成为一名抗击疫情最前线的优秀代表。经沈阳急救中心浑南党支部推荐,上级党组织批准,徐宁火线入党。与徐宁一起入党的还有铁西一分中心站长吴波和大东二分中心站长刘永欣。特殊时期,他们通过线上的形式火线入党,继续在战“疫”一线奋斗。

  一场不得不延后的表彰

零差错零事故零感染 沈阳急救中心党员干部冲锋一线战“疫”

铁西一分中心站长吴波入党宣誓 供图 沈阳急救中心

  在抗击新冠肺炎疫情的阻击战中,沈阳急救中心还涌现出了一批先进个人和突出事迹。

  中心派出弛援沈阳新冠肺炎集中诊治中心的三名优秀护士,圆满完成重症护理任务。在抗击疫情期间,中心党委多方协调,积极采取应对措施,筹措应急物资,保障急救人员的有效防护,完成日常急诊急救工作。

  面对复工返程高峰,中心党委坚决贯彻“外防输入、内防扩散”原则,围绕“三站一场”防控重点,进一步细化出诊流程、防护标准,做好相关病例转运工作,确保复工复产后抗击新冠肺炎工作的稳定局面。

  作为第一梯队的一员,李峰在抗击疫情一线奋战了近半年,“我看到、感受到的,都是中心员工的坚强意志和优秀品格,心里激情澎湃。”正因如此,中心有意举办一次表彰,“但由于疫情的原因,大家还奋战在一线脱不开身,表彰一再推迟。最后,中心打算等大家白天忙完了,晚上再举行一场小规模的线上表彰。”

  李峰表示,虽然形式简单了,但大家的热情和激情仍在,党员干部仍然冲锋在前,用坚强的意志筑起“红色堤坝”,用急救先锋的行动诠释“急在分秒之间,救在生死边缘”的医者精神,让党旗在防控疫情一线高高飘扬。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