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沈阳市沈河区“文化+”发展战略启航
2020-07-04 18:04:07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编辑:王伟嘉责编:冯钰颖

  国际在线辽宁频道消息:7月3日晚,2020沈阳市沈河区“文化+”助推区域发展新动能发布会在沈阳市市府广场举办。

  沈阳市沈河区四大班子主要领导、全体区级领导、各单位党政主要领导及相关重点企业代表,与应邀而来的嘉宾们一同见证了沈河区“文化+”发展战略的启航。

  中共辽宁省委宣传部副部长农涛,中共沈阳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于振明,辽宁省文化和旅游厅副厅长王晓江,中共沈阳市委宣传部副部长安建晔等出席本次活动。

  本次发布会由中共沈阳市委宣传部指导,中共沈河区委、区政府主办,中共沈河区委宣传部、沈河区文旅局承办,美的置业辽宁区域公司协办。

2020沈阳市沈河区“文化+”发展战略启航

中共沈河区委书记王心宇致辞 摄影 宋军

  中共沈河区委书记王心宇在致辞时表示,文化作为核心竞争力,已成为人民群众的道德滋养、城市发展的内生动力、产业繁盛的核心支撑。沈河区汇集了全市2/3的历史文化古迹。在沈阳市委经济工作会议精神指引下,沈河区聚焦“文化+”新动能,精心策划推出的“文化+”助推沈河发展新动能系列项目正式启动。未来,沈河区将坚持以“大文化”理念为统筹,加快释放“文化+”新动能,推动文化与沈河区的金融、文旅、商贸、科技四大主导产业充分结合、深度融合,促进相互发展。沈河区精准聚焦现有资源优势,以文化与之融合,引进、培育、打造、升级一批具有示范引领意义和较强辐射带动能力的重点项目和企业,聚焦产业发展主导方向,提升文化支撑下的发展质量和效益,用文化“软实力”提升经济发展、社会发展、人的发展的“硬实力”,助推沈阳城市发展。

2020沈阳市沈河区“文化+”发展战略启航

沈阳市沈河区区长林宇航就沈河“文化+”发展战略做重点发布 供图 中共沈河区委宣传部

  沈阳市沈河区区长林宇航就沈河“文化+”发展战略做重点发布。林宇航介绍,沈河将树立“文化+”新理念,加快推动沈河文化产业与相关产业跨界融合和高质量发展;构建“文化+”新格局,以“盛京皇城创建国家5A级景区”为核心,以“金廊创意文化、浑河休闲文化”两个旅游集聚带为依托,建设文化金融区、文化旅游区、文化商贸区和文化科技区,形成“一核、两带、四区”的文化产业发展新格局;明确“文化+”新目标,实施“六个一批”工程,即挂牌一批文化产业示范园区,打造一批文化产业聚集区域,建设一批文化产业特色街区,培育一批“文化+”示范龙头企业,引进一批重点文化产业项目,出台一批务实管用的文化产业发展政策;释放“文化+”新动能,强化“产业链”思维,创新推动“文化+旅游”“文化+商业”“文化+楼宇”“文化+金融”“文化+科技”“文化+互联网”“文化+传媒”等产业融合发展;打造“文化+”新地标,积极培育经济发展新引擎;营造“文化+”新环境。沈河区引导并扶持文化产业重点行业、重点园区(基地)、重点项目、重点企业创新发展,优化促进文化产业发展的政策环境。

  中共沈河区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张玲向到场来宾介绍了沈河区独有的“文化风景”,以及下半年即将开展的重点文化活动,向全市人民发出了来自沈河区的邀请。

2020沈阳市沈河区“文化+”发展战略启航

2020沈河区“文化+”助推区域发展新动能发布会现场 供图 中共沈河区委宣传部

  活动现场,辽宁广播电视台副总编辑、中国播音主持协会副会长房明震深情表演诗朗诵《盛京赋》。沈河区企业代表、美的置业辽宁区域公司总经理范雪梅在致辞中表示,将不断通过升级自身产品与文化完美结合,为区域建设和经济发展贡献力量。扎根在沈河的文艺团体带来了由曲艺名家郝赫为当天活动主题创作的群口快板《沈河花开十样锦》。中国国际教育电视台常务副台长王凯歌作题为《文化造就区域未来》的宣讲。

2020沈阳市沈河区“文化+”发展战略启航

文化“大咖”共同为沈河“文化+”代言 供图 中共沈河区委宣传部

  活动最后,与会领导走上舞台,和与会嘉宾一同见证沈河区“文化+”发展战略启航瞬间,共同吹响2020沈河区区域建设和经济发展的新号角。(文 宋军)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