沈阳沈北新区高考应急保障车护航学子“赶考路”
2020-07-10 09:40:17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编辑:王伟嘉责编:冯钰颖

沈阳沈北新区高考应急保障车护航学子“赶考路”

沈北新区高考应急保障车 供图 沈北新区委宣传部

  国际在线辽宁频道报道(吕文卫):7月8日,一名在沈阳市八十三中学考试的学生没带准考证,沈北新区高考应急保障车迅速出动,护送考生取证并返回,在开考前5分钟把考生安全送达考场。

  高考应急车在学子“赶考路”上派上大用场,很多考生及家长为沈北交通运输局的做法点赞。

  为确保考生安全、有序、便捷出行,高考前夕,沈北新区交通运输局主要领导带队,先后深入到客运站、出租公司实地检查客运车辆安全设施配备情况、车辆技术检测情况,严格车辆消杀,严禁问题车辆接送考生。高考期间,交通运输局执法人员全员上线,加大重点考点及通往考点重点路段的执法力度,严格打击“黑车”,规范道路运营秩序,护航高考通道。交通运输局强化路警联合执法,保障货运车辆运输安全,避免出现安全事故。

  为助力高考,沈北新区交通运输局要求新区公交、客运班线向考生提供免费乘车服务,选调技术熟练、责任心强的驾驶员组建高考应急车辆队伍。沈北新区交通运输局在每个考点周边设置应急车辆服务站,配备交通工作人员负责应急车辆调度,每个考点配备两台应急保障车。在出现突发事件时,爱心司机随时待命,为考生争分夺秒。

  一位应急车辆司机表示,“我们保证在接送考生时不鸣笛、不抢道,安全文明驾驶,为保障高考做出应有的贡献,做文明交通出行的践行者。”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