足不出城也能“赶海” 沈抚示范区打造没有码头的“海滨旅游城”
2020-07-14 16:41:14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编辑:王伟嘉责编:冯钰颖

  国际在线辽宁频道消息:7月12日,家住辽宁新宾满族自治县的八旬于姓老人在儿孙的陪伴下,来到了位于沈抚改革创新示范区的皇家海洋乐园。从未看过大海的老人,在海洋乐园里第一次看到了海狮、海象等动物,第一次站在绵软的沙滩上感受踏浪的快乐。

  足不出城也能“赶海” 沈抚示范区打造没有码头的“海滨旅游城”

  游人在嬉水乐园里体验逐浪的乐趣 供图 沈抚改革创新示范区管委会

  沈抚示范区近年来大力发展特色旅游项目。沈抚示范区位于沈阳、抚顺两座城市的连接处,距离营口港约有200公里,距离黄海之滨的丹东港有260公里,是典型的内陆区域。

  近年来,沈抚示范区坚持发展特色旅游,做强“水文化”,把“大海”引到了家门口,让附近居民不必走出城市大门,就能体验到全季“海滨游”的乐趣。

  皇家海洋乐园由马来西亚建荣集团投资20余亿元建设而成,乐园结合该地区的地理位置及气候特点,大力发展全季旅游产业。特别是精心打造的“体验大海”“海洋元素”互动环节,让游客在没有码头的“海边”享受到嬉水逐浪的快乐,领略冰川极地风景和海洋动物奇观,近距离欣赏海底世界。同时,海洋乐园还把旅游和海洋知识的公益宣传有机结合起来,普及海洋环保、关爱海豹、保护鲨鱼等理念,推动区域旅游和文化的深度融合。

  足不出城也能“赶海” 沈抚示范区打造没有码头的“海滨旅游城”

  小朋友与海豚亲密互动 供图 沈抚改革创新示范区管委会

  近几年,嬉水游乐项目受到东北地区旅游市场的热捧,不少内陆城市推出以“海”“水”为主题的旅游项目。沈抚示范区的丰远热高乐园项目,就是其中规模较大的一个嬉水乐园。热高乐园拥有“巴厘岛水世界”3米浪高的造浪池及多种嬉水、温泉养生项目,形成了独特的区域旅游“水文化”。热高乐园着力发展“水经济”,培育特色旅游产业链,打造在东北地区叫得响的旅游品牌。同时,全季嬉水游乐项目还弥补了东北地区旅游业受冬季寒冷气候制约的短板,每年带来超过200万人次游客量,成功拉动区域商业服务业经济发展。

  有了这些特色旅游项目,沈阳、抚顺民众就能在家门口体验阳光、沙滩,感受在海边冲浪的快乐。(文 黄非)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