辽宁省税务局开展精准帮扶行动 助力企业纾困解难
2020-07-14 15:18:57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编辑:王伟嘉责编:冯钰颖

  国际在线辽宁频道消息:7月以来,国家税务总局辽宁省税务局在全省税务系统开展“税务帮扶行动”,推出补短板、强弱项、落政策的组合拳,进一步优化税收营商环境,以实际行动帮助企业纾困解难。

  7月14日,国家税务总局辽宁省税务局召开媒体通气会,介绍了税务帮扶行动的具体情况。

  此次税务帮扶行动围绕全省重点税源企业、复工复产有困难的纳税人和缴费人、需要重点帮扶的中小微企业和个体工商户开展。

  辽宁省税务局相关负责人表示,此次帮扶行动的目的是查找前期税费优惠政策落实中存在的痛点、难点和堵点,运用税收大数据和网格化管理方法,帮助纳税人、缴费人解决复工复产中生产经营、资金筹集等方面的困难,为企业对接上下游、产业链等有关信息,同时,集中解决一些税务执法行为不尽规范等方面问题,拿出具体改进方案,打通税费政策落实中的“中梗阻”。

  在此次税务帮扶行动中,辽宁省税务局将查找税费优惠政策落实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及薄弱环节,重点查找各项税费优惠政策该免的是否免到位、该减的是否减到位、该降的是否降到位、该缓的是否缓到位、该抵的是否抵到位、该退的是否退到位。同时,辽宁省税务局将依法依规推送纳税信用评价结果,线上线下双向发力,持续推广应用“普惠金融企税银综合智能服务平台”,协助金融机构对接企业精准放贷。此外,辽宁省税务局还将通过多种喜闻乐见的形式,加大对各项税费优惠政策宣传、解读的力度。

  值得一提的是,辽宁省税务局在此次税务帮扶行动中,明确了持续完善支持电子商务、“互联网+”等新兴业态发展的税收政策体系和管理服务措施,支持新兴业态持续健康发展。

  此次帮扶行动将运用“大数据+网格化”工作模式开展精准帮扶,结合地方经济特点和企业需求,加强复工复产分析、产业链分析及税费源状况的大数据分析与应用,对全省重点税源企业、复工复产有困难的企业、需要重点帮扶的中小微企业和个体工商户实施点对点、户对户式的帮扶行动,增强帮扶的精准性、操作性和有效性。

  此外,税务帮扶行动持续深化“三无三不”原则,即“无风险不检查,无审批不进户,无违法不停票”,实现对纳税人和缴费人少打扰、不打扰;加快推进行政执法信息公示平台和执法音像记录管理平台建设,切实保护纳税人、缴费人的合法权益;对个别税务人员借税费优惠政策落实之名、借帮扶企业之机,为税不廉、以税谋私、“吃拿卡要”以及不作为、慢作为、乱作为等侵害纳税人、缴费人利益的突出问题进行集中整治。

  税务帮扶行动将持续到年底,在此期间全省税务系统开展集中帮扶行动,集中帮扶后由各地税务部门通过“网格化”工作模式坚持日常帮扶。(文 黄非)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