沈阳市民法典普及教育主题活动拉开帷幕
2020-07-15 15:23:47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编辑:王伟嘉责编:冯钰颖

  国际在线辽宁频道消息:7月14日,沈阳市政府、中共沈阳市委宣传部、市委政法委、市人大、市司法局联合全市多家单位在沈阳市中央公园举办“奋进新时代、筑梦新征程,民法典宣传、沈阳在行动”大型主题活动。

  活动聘请到沈阳市首批民法典宣传大使及普法讲师团,并组织民法典宣传志愿者进行宣誓,开展民法典宣传文艺演出。辽宁省司法厅副厅长郝集体,中共沈阳市委宣传部、市委政法委等部门及浑南区主要领导,法治宣传志愿者等800余人共同参加活动。

  沈阳市民法典普及教育主题活动拉开帷幕

  沈阳市民法典普及教育主题活动现场 供图 沈阳市司法局

  19时,在普法主题曲《法耀沈城》的合唱声中,沈阳市首批民法典宣传大使、普法讲师团及志愿者代表依次登场,他们精彩的发言和铿锵的宣誓,赢得了现场群众的喝彩和掌声。

  沈阳市民法典普及教育主题活动拉开帷幕

  沈阳市民法典普及教育主题活动现场 供图 沈阳市司法局

  沈阳市司法局党组书记、局长王佩军就全市民法典宣传普及教育进行深入动员部署。王佩军强调,要深刻领会“盛世铸法典”的伟大意义。

       王佩军指出,要努力营造“举世学法典”的浓厚氛围。广大普法工作者要深入民法典宣传最前沿和第一线,集中阐释、全面解读、大力宣讲;全市各级党政机关要立足职能作用,广泛开展宣传;各级领导干部要在学习、实施民法典中当先锋、做表率,迅速掀起民法典学习宣传热潮。王佩军表示,要牢固树立“一世用法典”的行动自觉,将民法典作为保护自身合法利益的法治武器和全体社会成员必须遵循的行为规范,自觉养成遇事找法、工作依法、解决问题靠法的意识和习惯,真正学习好、宣传好、实施好民法典,为沈阳新时代发展、全方位振兴厚植根基、再添动力。

  随后,围绕沈阳市法治建设及民法典宣传而创作的快板、相声、现代舞等精彩文艺节目,再次将活动推向高潮。

  《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颁布以来,沈阳市司法局高度重视,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及省市决策部署,切实发挥市委依法治市领导小组办公室牵头作用,将民法典宣传普及与建设法治化营商环境、防范应对“疫后综合征”及推进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相结合,打造全方位、多层次、立体化的工作格局。

       如今,全市民法典普法宣传工作已取得阶段成果。(文 宋军)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