举办全国“网红”欢乐节 营口老边“网红小镇”创造十万就业创业机会
2020-07-18 16:08:20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编辑:王伟嘉责编:冯钰颖

举办全国“网红”欢乐节 营口老边“网红小镇”创造十万就业创业机会

全国“网红”欢乐节活动现场 供图 老边区委宣传部

  国际在线辽宁频道消息:7月17日,全国“网红”欢乐节在辽宁营口市老边区“网红小镇”举行。

  这对于正在打造“中国网红经济之都”的辽宁营口来说,无疑是一场盛事。

  “网红小镇”:全国“网红”展示才华的新舞台

  在2020全国“网红”欢乐节——首届“网红”经济影响力人物颁奖盛典上,众多著名“网红”大咖欢聚一堂。

  在颁奖典礼上,主办方为“网红”们现场颁发了最受欢迎奖、最佳团队影响力奖、最具突破歌手奖、最佳音乐创作奖、最佳表演奖、最具潜力价值奖、最佳新人奖和最佳人气歌手奖等奖项。知名“网红”白小白、小阿七、潇洒的厂长、小李飞刀、吴岱林、天赐、戴雨彤、高坎岚姐、赵晓龙、大石桥联盟、娘娘家、蜜桃旭等获奖并在现场进行精彩演出。

举办全国“网红”欢乐节 营口老边“网红小镇”创造十万就业创业机会

活动现场 供图 老边区委宣传部

  从“网红小白”起步,到强势崛起为中国“网红高地”,营口老边“网红小镇”仅用了不到一年时间。辽宁省商务厅、营口市领导对老边区创造的“网红”传奇给予充分肯定。“网红”企业、商会、老边区“网红”协会代表认为,老边“网红小镇”已经成为吸引全国“网红”创业就业的新舞台。

  人人可“带货”:为广大青年人创造新机会

  就业是最大的民生。“网红”经济产业由于其灵活就业的属性,被越来越多的群体所青睐。随着老边“网红小镇”的发展壮大,越来越多的相关企业在老边迅速聚集,提供了大量就业岗位。

  辽宁东振文化传媒集团于2019年11月将总部搬迁至“网红小镇”,如今工作人员已达1500余人,直播范围覆盖全国,创造了超过十万个就业创业机会。

  在“全民直播”的老边区,街道有直播楼,乡村有直播站,庭院有直播点,马路有直播间,全民主播培训、主播“带货”大赛开展得如火如荼。“网红”们的饭碗多了起来,腰包鼓了起来。

  辽宁的孩子回家了,东北的青年不“漂”了,从全国各地来老边工作的青年越来越多了。老边“网红”小镇这座“梦工厂”,为更多的青年人搭建起施展才华的大舞台。

  主张“全民做主播 人人可带货”,跨入“直播带货全民时代”的老边“网红小镇”,已经拥有超15万名线上主播。雄厚的人才链支撑,让老边“网红小镇”牢牢抓住电商销售渠道,成功将市场拉回东北。

举办全国“网红”欢乐节 营口老边“网红小镇”创造十万就业创业机会

活动现场 供图 老边区委宣传部

  “网红”经济生态圈:助力东北振兴新模式

  营口市老边区委书记宋泽华表示,解放思想搭平台,面向市场聚要素,打造“网红”经济生态圈,老边区找到了撬动经济社会发展新动能的有力支点,也正在探索助力东北振兴的新模式。

  老边“网红小镇”的发展,天天都有新变化。

  以京东云仓、星众创云仓、恒大云仓、跨境云仓为支撑的云仓基地,搭建起了全球各地适销产品供应链;以数百家MCN机构、电商平台、关联企业为聚合的企业矩阵,构成了调整货品和主播的技术链;以37个5G机站和葵花民宿小镇、东北烧烤第一村、江南·花灯小镇、八零298文化街区、直播购物街等为基础要素的生产生活平台,形成了功能配套完善的服务链。

  已经抢先入驻老边“网红小镇”的“网红”公司负责人表示,通过产品、主播、专业机构、配套服务等“网红”经济全要素的整合和创新,老边“网红小镇”已经形成了产业叠代提升、资源聚集融合、人才交流交互的多维生态系统,成为国内“网红”产业集聚度最高、最具活力和潜力的地方。(文 张颖)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