沈阳公安全力为2020年中考保驾护航
2020-07-18 16:08:58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编辑:王伟嘉责编:冯钰颖

  国际在线辽宁频道报道(吕文卫):2020年沈阳市中考在7月18日至21日期间举行。沈阳市共设置86个考点,应试考生达11.75万人,沈阳市公安局全力为中考考生保驾护航。

  排查安全隐患 想全想细想万一

  沈阳警方针对考点周边道路交通安全、积水点位、行业场所、网吧、餐饮酒店、施工场地、房屋装修、商务促销、结婚庆典以及重点人员等可能影响考试安全、破坏考试环境的问题,组织警力开展滚动式排查,在中考前全部整改完毕。

  此外,针对中考期间正值周六、周日,结婚典礼和商业促销等活动较多的实际情况,沈阳警方在做好全面摸排的同时,进一步加大宣传和劝导力度,把各种安全隐患消除在萌芽状态。

  加强交通疏导,用心用情用真功

  沈阳公安组织交警部门加大各考点周边道路交通疏导,特别针对周一早高峰、考试期间降雨等可能发生交通拥堵等情况,科学部署警力,及时发布导控信息,必要时为考生开辟绿色通道,确保路畅人安、顺利考试。

  同时,沈阳警方在考点学校门前两侧设置考生缓冲区,规划设置了考生家长等候区域,并做好现场维护工作;提前清理校门两侧的机动车辆,避免车辆防碍人员通行或占用机动车道。考生入场、离场期间,执勤警力加大宣传、疏导力度,避免发生人员聚集拥挤等问题。

  严密现场安保,抓实抓细抓具体

  沈阳警方提前与考点单位进行对接,全面加强考生入场期间的规划设计和现场组织工作,在校门前设置专门的考生通道,确保考生有序安全入场;加强与考点现场卫生防疫等工作人员的协调配合,切实形成工作合力,确保联防联控工作高效到位。

  考试期间,沈阳公安组织警力不间断地开展考场周边巡查巡视工作,对发现的涉及道路、车辆、噪音、纠纷等安全隐患及时依法处置,坚决防止发生影响考试秩序和考生安全等问题。

  沈阳警方充分考虑考点现场和周边区域可能发生的交通拥堵、人员拥挤、恶劣天气等突发情况,有针对性地制定应急处置预案,同时预备足够应急力量,做好各考点应急警务支援和突发案事件的应急处置准备。

  强化震慑力度,严防严控严打击

  全市各级公安机关将把“五严”要求贯穿中考安保始终。

  “五严”要求包括严密防范和打击利用现代通讯工具等技术手段进行作弊的行为;严密防范和打击危害考试秩序等违法犯罪活动;严格开展网上传播影响考试安全的有害信息;严厉打击危害考生和考务人员安全的违法犯罪活动;严格落实涉考案件专人专案责任制,切实将违法犯罪依法打击到位,考场秩序和考生安全有效保障到位。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