荡舟荷花间 八方游客“打卡”铁岭莲花湿地
2020-07-20 15:21:32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编辑:王伟嘉责编:冯钰颖

荡舟荷花间 八方游客“打卡”铁岭莲花湿地

铁岭莲花湿地 摄影 吕文卫

  国际在线辽宁频道报道(吕文卫):荷风送香气,竹露滴清响。微风轻拂,细雨点点,硕大的荷叶如擎起的绿伞,粉白的荷花在风中摇曳……

  7月19日,2020“消夏避暑·畅游辽宁”全省夏季旅游活动暨第八届铁岭荷花文化旅游推广季开幕式在铁岭莲花湿地草坪广场举行。

  铁岭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李士伟宣布仪式启动,省文化旅游厅副厅长王晓江、铁岭市市长隋显利在启动仪式上致辞,省旅游商品协会会长赵斌、市政协主席李宇娟、市委副书记孟翔飞出席启动仪式。

荡舟荷花间 八方游客“打卡”铁岭莲花湿地

小雨阻挡不了游客赏荷花的热情 摄影 吕文卫

  雨中赏荷花 感受江南意境

  活动由辽宁省文化和旅游厅、铁岭市人民政府主办,以“盛世荷开 快乐铁岭”为主题,将从7月19日持续至10月8日。

  本次活动旨在全面展示辽北地域特色文化旅游资源,宣传推介铁岭精品旅游景区、线路和精品文化旅游商品,展示铁岭旅游发展新形象,助推铁岭经济社会发展。

荡舟荷花间 八方游客“打卡”铁岭莲花湿地

游客乘坐乌篷船 摄影 吕文卫

  淅淅沥沥的小雨阻挡不了市民出游的热情。数十里长的荷花带是莲花湿地中最吸引人的地方,游客纷纷打着伞拿出手机与荷花合影。还有不少游客在“水上人家”景点乘坐乌篷船,体验“十里听荷泛烟水,乌篷撑入荷花中”的意境。非遗技艺展示、太极拳展演等系列群众文化演出活动引人入胜,让游客不忍离去。

  值得一提的是,为了让市民更好地欣赏荷花,铁岭莲花湿地推出了重大文化惠民举措——免费游湿地,市民可免费到铁岭莲花湿地赏荷花、观飞鸟。

荡舟荷花间 八方游客“打卡”铁岭莲花湿地

游客观赏荷花 摄影 吕文卫

  活动精彩纷呈 彰显文旅丰富业态

  本次推广季活动29项主题活动精彩纷呈,吸引着来自各地的游客。

  文艺演出部分为游客带来多重惊喜。“铁岭欢歌”系列文艺演出、铁岭少数民族民俗文化艺术节演出、太极拳大型展演活动、系列体育赛会活动、“铁岭好礼”评选活动和 “文旅集市”、莲花湿地房交会、莲花湿地汽车展销、主题招商活动、全国第三届农民丰收节暨铁岭第十一届榛子节系列活动、县(市)区主题周活动、“引客入铁”活动、百万市民游新城活动、省内知青游新城活动、湿地摄影展等,全方位彰显铁岭文化之动人、业态之丰富。

荡舟荷花间 八方游客“打卡”铁岭莲花湿地

景区内盛开的莲花 摄影 吕文卫

  湿地旅游部分让游客尽享大自然魅力。游客可以体验各项湿地项目,包括“赛拉小镇”亲子乐园、怡荷园精品赏荷、天水河游船赏荷、江南乌篷船品荷采莲、小龙虾亲子乐钓园、湿地探秘及拓展训练、特色美食体验项目等。

  县(市)区分会场主题活动同样异彩纷呈。清河区举办的第二届“蒙特卡洛”汽车街道大师赛、雪花啤酒“嘉年华”美食节活动;银州区举办的首届网红旅游购物节活动;调兵山竹溪园温泉度假区举办的竹溪园“酷爽夏日、激情水世界”活动;新台子懿阳湖山庄举办的懿阳湖乡村竞技运动节活动;滨湖新区举办的昌图雪花啤酒嘉年华活动;西丰县城子山举办的第十届城子山登山节暨中国西丰鹿文化节活动;开原市举办的开原二人转嘉年华大型演出活动等,将带领游客们玩转铁岭,感受不一样的精彩生活方式。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