鞍山汤岗子医院:老字号焕发新生机
2020-07-24 09:31:11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编辑:王伟嘉责编:冯钰颖

  国际在线辽宁频道消息:鞍山汤岗子医院康复理疗中心,是理疗康复领域技术全面、学术水平高、科室配备齐全的温泉康复理疗医院。

  今年以来,面对新冠肺炎疫情造成的不利影响,全院在院长郑显峰的带领下,从危机中寻找新机,推出一系列接地气、利百姓、树品牌的举措。

图片默认标题_fororder_手到病除 摄影 高原

手到病除 摄影 高原

  进驻8890幸福驿站 优质资源下沉到社区  

  老字号焕发出新生机,汤岗子医院的便民举措受到社会各界赞誉。从4月份开始,汤岗子医院组织医疗专家走进社区、夜市、高校、房交会,通过开设夜间门诊、周六义诊,延长接诊时间,延伸医疗服务,将医疗服务送到市民身边。

       5月15日下午,位于铁东区和平街道健身社区8890幸福驿站的鞍山市汤岗子医院健身社区门诊部揭牌成立并正式接诊,拉开了汤岗子医疗服务进社区的序幕。

  在宽敞的诊室内,治疗床、电疗、磁疗等仪器设备和中药垫、火罐等医疗用品一应俱全。“辽宁好医生”、鞍山市知名专家、汤岗子医院副院长王诚宏带领团队,运用针灸、按摩等方法,开展颈腰间盘突出症、颈椎病、肩周炎、骨关节炎、颈腰肌劳损等疾病诊治。门诊部免收专家挂号费和诊查费,并提供医保卡刷卡服务,目前已有662位居民从中受益。

  目前,汤岗子医院已与多个社区达成意向,将把医疗机构延伸点在全市社区中逐步铺开,解决社区居民慢性病、老年病、职业病等疾病救治问题,把健康送进千家百户。  

  专家夜诊点位 成为明达夜市别样风景

  夜幕还未降临,位于铁东区湖南明达夜市的汤岗子医院专家诊疗点位已开始接诊。前来问诊的市民越来越多,专家们的嗓子逐渐嘶哑,衣衫已湿透,身体不时被蚊虫叮咬,可他们仍然全神贯注为市民答疑解惑。这个特殊的摊位成为明达夜市一道别样的风景。

  自6月9日起,汤岗子医院派出康复、软伤、风湿、糖尿病、皮肤病、心肺康复等科室专家,在夜市持续开展专家夜诊服务。

       截至目前,专家们共接待咨询诊查患者1000余人次。他们耐心的解答、精湛的医术与周到的服务,赢得了市民的一致赞誉。有市民感叹地说道:“晚上逛夜市,还能就近享受汤岗子医院专家的康复治疗服务,真是太方便了!”

图片默认标题_fororder_鞍山汤岗子医院把医疗服务送到市民身边 摄影 高原

鞍山汤岗子医院把医疗服务送到市民身边 摄影 高原   

  “延时接诊+周末义诊” 贴心服务获赞誉

  自4月23日起,汤岗子医院门诊开展夜间诊疗服务,便利“上班族”夜间就医。

  每周六上午,汤岗子医院都会在治疗大楼开展大型义诊活动,来自康复、风湿、软伤、睡眠、老年病、糖尿病、皮肤病等多个科室的20余名专家为百姓义诊,期间免收专家挂号费和诊查费。截至目前,汤岗子医院已开展7次周六义诊活动,接诊人数超过900人。

  此外,汤岗子医院专家还走进东北首列文化旅游列车——“千山号”。作为“千山号”文化旅游列车的支持单位,鞍山市汤岗子为列车提供汤岗子矿泥香皂、面膜、汤岗子矿泉水等文创产品,专家还在车厢内为游客进行中医调理,将健康知识传递给游客。  

  开展校企合作 让“中医进校园”

  汤岗子医院以“中医进校园”活动为契机,在2019年与辽宁科技大学达成合作,成立了“汤岗子医院辽科大理疗中心”,深入开展理疗项目合作,方便学校师生就医。

  “汤岗子医院辽科大理疗中心”成立至今已接待理疗就诊师生1878余人次,治疗3980余个部位,使困扰师生多年的软伤、骨伤等疾病得以治疗。中心周到的服务与精湛的医术得到了广大师生的一致赞扬。  

  传承文化,塑造品牌。今年端午节期间,汤岗子医院举办了“古泉汤医承本草 端午艾香护健康”活动,组织鞍山市抗“疫”医护家庭、医护人员和住院患者端午“寻”艾,传承中医文化。

  未来,汤岗子医院将进一步发挥传统优势,瞄准前沿技术,打造特色品牌,通过多学科绿色治疗模式将“中医理疗”的精髓展现出来,提高疾病治愈率,树立口碑,扩大汤医康复理疗中心的品牌影响力。(文 高原 肖晗 王兰)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