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连金普新区多维度招商注入发展活力
2020-07-23 10:11:01来源:辽宁日报编辑:王伟嘉责编:冯钰颖

  原标题:大连金普新区多维度招商注入发展活力 上半年实际到位外资实现两位数增长

  对接推进项目、拜访知名企业。连日来,大连金普新区多支招商小分队在上海浦东软件园、张江科学城等地掀起新一轮招商引资热潮。记者7月22日获悉,今年以来,金普新区将招商引资作为“一号工程”,多管齐下,克服新冠肺炎疫情造成的不利影响,上半年主要招商指标实现逆势增长:全区预计实际到位外资1.1亿美元,同比增长25.79%;预计引进省外到位资金120亿元,同比增长41.2%。全区有重点在谈项目257个,签约项目76个,已落地各类产业项目75个。

  以网络招商、“云上”签约方式克服外出招商难。3月3日,金普新区在大连市政府举办的全省首场网络招商引资推介会暨项目签约仪式上,集中签约12个项目,总投资达351.7亿元;3月4日,快速推进总投资1000亿日元的日本电产(大连)新工厂开工建设;3月5日,总投资835亿元的19个项目在金普新区签约;5月28日,七大上市公司总投资406亿元的7个项目“云签约”进驻金州产业新园。上半年,金普新区签约项目涵盖生物医药、文旅、现代服务业、环保、新能源、新材料、数字经济等领域,为高质量发展注入新活力、集聚新动能。

  全员招商、“人人扛指标”形成最强合力。面对疫情冲击,金普新区先后组织了2020中韩贸易视频洽谈会、银保政企对接大会等招商活动417次。新区党工委管委会负责人会见国内外客商247次,储备欧力士集团合作项目、电竞体育小镇、普洛斯物流项目等项目线索765条,总投资约5558亿元,成为招商引资逆势增长的坚实基础。

  重点跟进、化危为机,实现新突破。疫情发生后,金普新区依托现有医药、医疗器械、安全防护以及健康产业领域的工业基础优势,提出打造全生产要素、全产业链、全生命周期的防疫防护产业体系,建成国内领先、国际一流产业基地的目标。全区支持大连瑞光非织造布集团等一批防护物资企业迅速增资扩产,新新工作服、大连计量检测中心等企业迅速转产、增项进军防疫防护产业,促进了企业产品结构优化和技术升级。目前,金普新区已有近300家防疫防护关联企业,防疫防护产业体系日趋完善。同时,金普新区依托5G技术大力培育数字经济等新产业,与中电科、百度合作建设数字经济产业园,5G物联智慧灯杆和新一代信息基础设施建设项目全面启动,数字城市运行管理中心投入运行,打造“东北第一数字城市大脑”的目标开局良好。(记者 吕丽)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