鞍山青年王征获评“全国青年岗位能手”
2020-07-24 11:43:45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编辑:王伟嘉责编:冯钰颖

鞍山青年王征获评“全国青年岗位能手”_fororder_王征(中)和他的鞍山朋朋青年志愿服务队 摄影:王乐

王征(中)和他的鞍山朋朋青年志愿服务队 摄影 王乐

  国际在线辽宁频道消息:近日,共青团中央、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联合印发《关于命名表彰第20届全国青年岗位能手的决定》,授予760人“全国青年岗位能手”称号。其中,鞍山青年王征获得了这一荣誉称号。

  勤钻苦练 拥有30余家连锁企业

  1985年王征出生在鞍山岫岩县石佛村的一个军人家庭。受父亲影响,他入伍后因表现突出屡获嘉奖,并光荣加入中国共产党。

  2005年,王征退役返乡。一次偶然机会,他接触到修脚行业,一步步踏上创业道路。艰难时,王征一天只吃一顿饭,但他骨子里那股不服输的劲头推动着他坚持下去。经过多年奋斗,技艺高超的他在辽宁、浙江等地拥有30余家规模型连锁企业。

  家乡始终是他最深的牵挂。十年间,他带领村里有梦想但不懂知识技术的青年人走出大山,学习专业的修脚技术,让他们拥有一技之长。如今,这些曾经的懵懂少年已逐渐成长为优秀店长,石佛村也成为了小有名气的“修脚村”。

  王征还立足岗位,长期坚持以提供就业岗位的方式扶贫帮困,解决了大学生、退伍军人、下岗工人、农村剩余劳动力等近300人的就业问题。

  守正创新 采用“手术刀”修脚

  王征意识到,任何领域没有创新就无法长足发展。

  他用“手术刀”修脚,还采用了“胶布缠、瓶中装”的刀片处置办法,并在全行业推广。

  因受牙科诊所治疗椅的启发,王征设想让修脚的沙发也变成可躺可坐、统一规范的椅子,从而提升顾客舒适度,也方便技师修脚。他找到专业人士求助,按照自己的想法做出了更适宜修脚使用的专业椅子,大幅减轻了传统沙发对长时间抬脚顾客的脊柱造成的压力,也让顾客意识到修脚不只是简单的保养服务,也是一种治疗,并且需要使用正规器械。

  远瞻行业未来 专心研究技术

  随着朋朋修脚连锁店经营范围逐步扩大,如今,朋朋修脚已经遍布鞍山市各个城区,拥有稳定的客户群体。然而,王征清醒地认识到,自己摸索出的工作心得,如果不能在行业中得到广泛推广,就无法真正提高行业的整体服务水平。

  王征广招学员、筹备修脚技术培训场地,把技术传授给更多创业者,他还组织优秀员工到各地学习技术。

  王征在德国考察时,亲身领略了德国修脚技术在卫生和操作流程上的专业和严谨。考察期间他努力进取,引进了德国先进的消杀技术和设备,在鞍山同行业中率先施行了修脚服务标准化经营模式,使修脚的服务水平领先行业前沿。

  奉献社会 公益事业从修脚开始

  多年来,王征的内心始终坚守着为人民服务的初心。

  2012年,王征创立了鞍山朋朋青年志愿服务队,在不断壮大队伍规模的同时,他还带领团队长期传播企业奉献社会的志愿服务精神,真正地把“修脚”这一普通技术转变为服务社会的新形式。

  如今,鞍山朋朋青年志愿服务队已在鞍山、辽阳、海城、宁波等地累计开展志愿服务活动358场、受益7206人次,服务总时长达10183余小时,长期服务在70多个街道、社区、部队、干休所及养老机构。(文 王兰)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