逾千万亩农田受旱 辽宁省多措并举全力抗旱减灾
2020-07-24 09:41:10来源:辽宁日报编辑:王伟嘉责编:冯钰颖

  原标题:我省多措并举全力抗旱减灾

  针对今年6月以来辽宁省降水偏少,部分地区出现旱情,省防汛抗旱指挥部及早安排部署,通过工程调水、灌区补水、发放抗旱物资等手段,正积极开展抗旱减灾工作。

  今年6月份,辽宁省平均降水量51.6毫米,比常年同期偏少42.7%。进入7月截至18日,全省平均降水量18.7毫米,比常年同期偏少77.9%。尽管7月19日辽宁省迎来一次大范围降雨过程,但辽西地区仍没有缓解旱情的有效降雨。统计显示,截至7月20日,全省作物受旱面积达1011万亩,其中,轻度干旱335万亩、中度干旱358万亩、重度干旱204万亩、特旱114万亩,个别地区已经出现人畜饮水困难。

  针对省内部分地区出现的旱情,省防指加强与气象、农业部门沟通,及时组织旱情预测分析会商,分析评估抗旱工作形势,组织开展抗旱工作;先后3次召开专题会议研究水田抗旱应急补水工作,确保粮食生产安全;派出3个工作组到锦州、阜新等地检查指导抗旱工作,紧急下拨200台抗旱泵、50台潜水泵及输水管等配套物资,支持旱区开展抗旱工作。

  与此同时,省防指优化水资源配置,启动了大伙房水库输水工程跨流域调水,目前已累计调水3.01亿立方米,为城市生活和工农业生产用水提供了保障。

  省防指相关负责人表示,下一步将密切关注天气变化,及时会商研判,加强抗旱水量调度,强化节约用水,科学组织灌溉,加强部门协调联动,全力做好抗旱减灾工作,确保城镇供水和农村群众基本饮水安全。同时,科学调度决策,严防旱涝急转、旱涝并发等极端天气,做到防汛抗旱两手抓。(记者 胡海林)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