选手“云路演”评委“云互动” 7项目亮相“海创赛”海外专场
2020-07-29 16:46:32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编辑:王伟嘉责编:冯钰颖

  国际在线辽宁频道消息:结合飞行模拟技术的运动辅助康复训练系统、基于人工智能研发的机器视觉产品……2020中国沈阳海智创新创业大赛的创新创业项目令人眼前一亮。

  7月28日,大赛海外专场“高层次专家专场+七月专场”线上路演活动在沈阳国际软件园拉开帷幕。

选手“云路演”评委“云互动” 7项目亮相“海创赛”海外专场

现场评委认真观看参赛选手的线上路演 摄影 黄非

  可行性强的技术创新类项目受关注

  两场专场活动均采取“云端”路演的方式进行。现场评委观看了参赛选手的线上项目展示,并与选手进行“云互动”,有针对性地提出建设性问题和建议,帮助项目快速成长。

  在当日上午进行的“高层次专家专场”路演活动中,来自人工智能、航空航天等领域的四位专家在线上展示了适用于狭小空间的仿生蛇形柔性机器人、结合人工智能技术的在线教育“云”平台、自主研发的牙科用CT设备核心芯片等项目。评委们不仅给出了专业的创投建议,有的还主动提出帮助对接产业链资源。

  下午举行的“七月专场”路演活动则是大赛的常规赛环节。评委从项目创新性、商业性、团队综合情况、财务融资能力、经济和社会效益等方面,对入围的三个项目进行综合评分。

  “我们更关注参赛项目在现有的技术领域是否有所突破,是否能够填补国内技术空白,或者在世界技术领域独具特色;其商业模式是否具有可行性,以及核心团队的分工协作和能力互补情况,希望选出真正的好项目来。”作为评委之一的沈阳国际软件园产业服务集团副总裁李辉介绍道。

  初赛路演活动评选出的优胜项目,将有机会参加“海创赛”决赛,获得对接优质资源的机会。

选手“云路演”评委“云互动” 7项目亮相“海创赛”海外专场

沈阳国际软件园产业服务集团副总裁李辉通过网络向参赛选手提问 摄影 黄非

  近100个创新创业项目报名参赛

  “海创赛”海外专场自4月启动以来,得到全国范围内海归创业者的支持和踊跃参与。截至7月27日,已有近100个创新创业项目报名参赛。

  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今年大赛部分线下活动延期举办,初赛路演活动改为在线上进行。自6月以来,大赛海外专场已举办多场线上路演活动,极大地提升了海外项目的交流对接效率。

  “近年来,沈阳市营商环境和产业政策持续优化,为企业发展提供了良好的环境和机遇。希望大赛能让更多的创业者了解沈阳,让更多的海内外高层次专家关注沈阳。”李辉表示,他将借助大赛搭建一个互动交流的平台,帮沈阳引进更多更优质的项目资源和人才资源,也为优质项目落地沈阳提供理想的创投环境和服务支撑。

  据了解,今年“海创赛”海外专场将根据项目收集情况,在未来几个月继续举办此类项目路演活动,评选出优秀参赛项目,预计在9月底或10月上旬举办决赛。(文 黄非)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