沈阳经开区“万人进万企”上门解难题
2020-07-30 09:31:16来源:辽宁日报编辑:王伟嘉责编:冯钰颖

  原标题:沈阳经开区“万人进万企”上门解难题 截至目前,已为企业解决问题362个

  辽宁日报讯 记者金晓玲报道 7月27日,沈阳经济技术开发区政务服务中心内,拿着刚刚更改完成的《备案通知书》,普利司通(沈阳)钢丝帘线有限公司相关负责人连呼“想不到”。让他如此惊喜的原因在于:注册时未精准选择“企业生产类型”的问题得到了纠正,企业因此可每年少缴税费1000余万元。

  作为沈阳企业高度集中的区域,沈阳经开区借助“万人进万企”这一平台和载体,积极应对疫情影响,扎实做好“六稳”工作、落实“六保”任务,以问题的实打实解决,为企业稳产达产、加快发展提供支撑。

  沈阳博研铁路车辆配件有限公司是中国中车及相关铁路企业在东北地区的核心零部件合格供应商和定点生产厂家。今年上半年,沈阳博研的订单同比增长约30%,企业生产规模急需扩大。“我们接连中标多个项目,急需采购原材料、增加人工,但受疫情影响,回款延期的情况让企业的资金压力很大。”总经理李鹏飞说。

  资金链吃紧,产业链、供应链就难有保障。针对这一问题,沈阳经开区营商环境建设部专门成立工作小组,把遇到资金困难的企业信息分类“打包”,第一时间对接金融机构。“针对企业复工复产、释放产能的迫切需求,我们开通了贷款绿色通道。疫情发生至今,已为经开区内91家企业提供金融服务,为32家企业完成贷款授信,总融资额预计达8300万元。”沈阳农商银行铁西支行行长鲁小川说,“与去年同期相比,我们的单笔贷款户数大幅增加。这说明,有更多的中小企业从中受益。”

  企业已有感受。仅半个月时间,450万元低息贷款就打到了博研公司的账户上。李鹏飞告诉记者:“贷款一到账就全用上了,真真切切解了我们的燃眉之急。”“万人进万企”绝对不是一走一过,而是真心实意助力企业发展。在沈阳经开区,有这样感受的企业越来越多。

  沈阳农心食品有限公司生产所需蒸汽压力不稳定,影响生产。经开区营商环境建设部协调开发区热电厂及时解决,为企业年减少损失超百万元;贝卡尔特沈阳精密制钢有限公司变更工商执照经营范围,按程序须企业法人代表签字授权,经开区政务服务中心根据企业信用评价等级较好的情况,启动服务绿色通道,1小时内完成变更,助力企业第一时间取得相关补贴……今年上半年,沈阳经开区营商案件办结率居全市首位,截至目前,“万人进万企”活动已为企业解决问题362个。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