辽宁省农业产业商会:发展现代农业 搭建农业发展共赢平台
2020-08-01 16:36:48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编辑:王伟嘉责编:冯钰颖

  国际在线辽宁频道报道(杨薇):作为政府、企业和农民之间的桥梁,辽宁省农业产业商会始终把辽宁省2900万名农民的事放在第一位。

  7月30日,辽宁省农业产业商会会长修昆在接受国际在线辽宁频道专访时表示,商会现有1200多家经济组织,涵盖了企业、农民专业合作社和家庭农场。

  “农业+”模式 引领新时代农场产业布局

  一直以来,辽宁省农业产业商会按照辽宁省工商联的工作部署和要求,在农业政策宣传、咨询服务、人才培训、跨界合作、内外交流、融资服务等方面为会员单位提供支持和服务。

  商会紧紧围绕会员单位的需求,积极走出去,搭建新平台,拓展新领域,探索新方式,在多种行业进行了较大力度的探索和推进,在广度和深度方面都有了较大幅度的拓展,业务工作呈现出新局面。

  2015年,辽宁省农业产业商会主办了全国农场主大会,全国300多位农场主代表参加。

  大会对农业产业逐渐向科技化、集约化、规模化发展方向进行剖析,解读了国家惠农政策,主张通过大力发展休闲农业,打造“农业+”模式和发展循环农业,实现建设新时代农场、做新农场主的目标,对农业现代化建设起到了积极推动作用。

  精准扶贫 38个商会对接15个贫困县

  在帮助农场主精准对接采购商的过程中,修昆了解到,辽宁省15个贫困县的好多农产品卖不出去。他发起“精准扶贫”的号召,38个商会积极响应。

  扶贫的五年来,修昆几乎走遍了辽宁的贫困县,为企业和农民搭建了一道沟通的桥梁。

  “企业直接在田间地头采购心仪的农产品,农民也省去了找不到采购商的烦恼。”修昆表示,这种采购式精准扶贫转变了扶贫模式,受到了企业和农民的欢迎。

  企业和农民尝到了甜头,商会也在更大的扶贫项目中推广采购式精准扶贫。在2018年抚顺市清源县重点扶贫项目招商活动中,修昆就提出了包括采购式精准扶贫、循环农业、休闲、旅游在内的四个扶贫项目。

  修昆始终认为,农村的秸秆和畜禽粪污是能变废为宝的。“以秸秆和畜禽粪污为原料,厌氧发酵产生沼气,提取出生物天然气,同时得到有机肥和液态二氧化碳。用天然原料生产生物天然气,属于清洁能源。”修昆表示,无论是采购式精准扶贫还是循环农业,商会都希望帮助农村实现农业产业化,实现全产业链无缝对接。

  下一步,商会还要继续强化服务功能,抓住发展机遇,在工作中积极探索,以打造中国特色商会组织为目标,为辽宁省的农业产业发展做贡献。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