沈阳全面检查医养结合机构疫情防控工作
2020-08-05 18:32:12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编辑:王伟嘉责编:冯钰颖

  沈阳全面检查医养结合机构疫情防控工作

沈阳市卫生监督中心医疗监督科科长刘显辉(右二)检查沈阳市红十字会医院病房的消毒工作 摄影 杨薇

  国际在线辽宁频道报道(杨薇):日前,沈阳市卫生健康监督中心开展了全市医养结合养老机构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监督检查。

  截至目前,沈阳市卫生健康监督中心已对全市31家医养结合机构进行了全面排查。检查人员重点检查了疫情防控工作机制建立情况,传染病防控应急预案和工作流程、管理制度制定情况,包括预检分诊的设置、个人防护情况,防护用品配备和使用情况,每日患者发热排查及医务人员健康监测情况,人员出入及探视管理情况、环境清洁消毒措施落实和医疗废物处置管理情况等。

  8月5日,沈阳市卫生监督中心医疗监督科科长刘显辉和检查人员来到了沈阳市红十字会医院,对医院的病房进行了检查。

  作为沈阳市老年医院,2015年,沈阳市红十字会医院棋盘山院区成为沈阳市医养结合模式试点院区。5年间,沈阳市红十字会医院棋盘山院区在技术、服务模式及医养结合工作标准化建设等方面不断开拓创新、精益求精,承担了沈阳市医养结合管理控制中心的职责,在探索和实践医养结合之路上,起到了引领示范作用,也为当地老年人的就医提供了最便捷的途径。

  刘显辉和检查人员检查了医院的院感流程、新入院的患者的体温监测登记情况以及住院部病房的消毒记录、医疗废物和生活垃圾的处置情况。刘显辉要求医院做好对住院患者和医务人员体温的监测,一旦发现发热的病人就地隔离,立即组织专家进行会诊。

  “卫生监督中心建立了一个健康监测平台,各医院每天上报体温监测数据,我们会及时从数据平台上及时发现发热情况,第一时间采取措施。”刘显辉表示,下一步卫生监督中心将继续加强监督力度,保护沈城人民安全。

  沈阳市红十字会医院医院感染管理科科长景群也介绍了医院感染管理情况。“医养结合机构老年患者比较多,抵抗力低,慢病又多,容易感染疾病,所以我们格外重视医院感染管理。”景群介绍,医院在医院感染管理方面全部按照国家标准执行,确保零感染。

  截至目前,沈阳市现住院的养员中未发现与疫区疫情相关的接触史,无疑似和确诊“新型冠状病毒感染性肺炎”病例出现。

  检查期间,监督人员也针对部分机构存在疫情防控制度不健全、消毒登记不完善、对住院老人及护工培训与指导不全面,以及病房通风、紫外线灯消毒管理等问题进行了疫情防控工作指导,并下达了监督意见书,要求立即改正。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