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小院”成为辽阳农民致富加油站
2020-08-07 09:47:51来源:辽宁日报编辑:王伟嘉责编:冯钰颖

  原标题:向企业展示农业新成果 根据农户需求随时“出诊”“科技小院”成为辽阳农民致富加油站

  8月3日,盛夏酷暑,辽阳县甜水满族乡谢家大榛子种植家庭农场的大棚灵芝刚进入喷粉时节,省农科院经济作物研究所的专家团队就前来提供技术支持,解决当前遇到的难题。谢家农场负责人刘娜兴奋地说:“真是太感谢你们啦,你们的到来就是一场及时雨啊!”

  谢家农场只是辽阳科技共建高效食用菌产业“科技小院”科技服务团队开展服务的一个缩影。食用菌是农村脱贫致富奔小康的短、平、快项目,近年来,辽阳科技共建高效食用菌产业“科技小院”科技服务团队立足重点科技示范户、科技带头人、合作社领头人等,建设打造“科技小院”,不仅让农民尝到了科技帮扶的甜头,也让“科技小院”成为当地农民致富的加油站。

  两年来,辽阳科技共建高效食用菌产业“科技小院”科技服务团队的专家立足辽阳县隆昌镇王家村金萍种养合作社、甜水满族乡李家村谢家农场,辐射周边农户,把优质品种、先进技术应用到生产实践中,并适时解决生产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通过手把手教、面对面学,农民带动农民,将技术有效地落实到田间地头。

  “我们食用菌科技服务团队为农民提供‘零距离、零时差、零费用、零门槛’的科技服务,向企业展示农业新成果,根据农户需求随时‘出诊’,帮助农户解决生产中遇到的难题。”省农科院经作所副研究员张晓艳说,“这些先进技术应用到生产实践中,将为食用菌产业发展提供有力的技术支持。”

  搞科研、送服务,“科技小院”虽小,可功能却一样都不少。据不完全统计,仅今年上半年,食用菌科技服务团队就开展专家现场指导27人次,举办技术培训2次,培训人数50人,发放技术资料200余份。截至目前,已建立“科技小院”技术服务微信群3个,科技服务团队成员通过电话、微信等形式解决菇农生产中突发问题十余个,成为农民增收致富的好帮手。(记者 严佩鑫 )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