沈阳市妇女联合会开展“乡村振兴巾帼行动”
2020-08-07 19:05:51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编辑:王伟嘉责编:冯钰颖

  近日,沈阳市妇女联合会引领全市农村妇女牢固树立新发展理念,扎实深入开展“乡村振兴巾帼行动”,为推进沈阳高质量发展,全面振兴、全方位振兴贡献巾帼力量。

  送技术 培训3万余名女致富带头人

  沈阳市妇女联合会积极开展“女教授牵手农家女”活动,组织选派经验丰富的女教授与农家女结对510余对,并深入到田间地头指导牵手妇女以专业化的技术从事农业生产,通过改良品种和引入新技术,改变一个家庭和地区的生产模式。

  同时,沈阳市妇女联合会选送50余名女带头人到沈阳农业大学参加“青年农民上大学”学习班,为3万余名农村妇女或女致富带头人提供技术指导,带动周边5万余户农民增收致富。

  沈阳市妇女联合会还充分利用“乡村振兴巾帼行动”服务直通车网络直播课堂,鼓励支持730余名妇女姐妹参与乡村振兴和脱贫攻坚,实现致富梦想。

沈阳市妇女联合会开展“乡村振兴巾帼行动”

沈阳市妇女联合会开展“乡村振兴巾帼行动” 供图 沈阳市妇女联合会

  送资金 开启妇女创业担保贷款“绿色爱心通道”

  截至6月30日,沈阳市妇女联合会共发放妇女创业担保贷款1010万元,扶持68名妇女创业。

  沈阳市沈北新区大辛二社区村民徐春香就是其中之一,她在种植北虫草成功后,又决定在辽中区建立羊肚菌示范基地,贷款的成功发放为她解了企业发展资金运转困难的燃眉之急。

  沈阳市妇女联合会还设立“女教授牵手农家女”专项科研补贴经费,先后投入20万元,目前,已有2项种植技术成熟并推广试验。

沈阳市妇女联合会开展“乡村振兴巾帼行动”

沈阳市妇女联合会多途径推动农村妇女脱贫攻坚 供图 沈阳市妇女联合会

  送服务 助力企业复工复产

  沈阳市妇女联合会党组成员分别带队,深入基层一线,广泛开展“巾帼带货、战疫助农”活动,主动沟通协调解决问题,以多途径的扶持推动农村妇女决胜脱贫攻坚;联合沈阳市农业农村局以“为村·为爱”之名,开展“巾帼日”精准助村、助农活动,组织协调县区妇联利用各种电商平台,开展网红直播和线上引流助农采购活动。

  沈阳市妇女联合会针对辽中区汉夏中医药文化产业园区的玫瑰花因疫情影响外销严重受阻情况,联合沈阳市公安局妇委会积极帮助企业寻找渠道,最终为产业园与法库某酒厂搭建了销售平台。

  沈阳市妇女联合会指导新民市黄岱子村、后当堡村创建2个“手工微工厂”,带动更多贫困妇女居家、就近灵活就业。

沈阳市妇女联合会开展“乡村振兴巾帼行动”

沈阳市妇女联合会开展“巾帼日”精准助村、助农活动 供图 沈阳市妇女联合会

 送整洁 引导妇女美家、美院、美村

  沈阳市妇女联合会制发《关于组织妇女共促“百村美丽、千村整洁”建设“巾帼美丽示范村”和“巾帼花路”的工作方案》,组织广大农村妇女植草种花、清乱治污、整田理景、传承文明。

  同时,沈阳市妇女联合会组织开展庭院经济、环境整治、垃圾分类等公益讲座,提升农村妇女和家庭参与人居环境整治、共建美丽乡村的自觉性和行动力。沈阳市妇女联合会累计发动1002名巾帼志愿者参与活动,建设10个“巾帼美丽示范村”,种植“巾帼花路”357条,发放垃圾分类宣传页等资料20000余份。

  在妇联组织的影响和带动下,广大农村妇女纷纷对自家庭院进行清洁美化,对村道沿线的柴草杂物和积存垃圾进行清运,对垃圾箱、禽畜圈舍等细菌易滋生区域进行定期消杀,自觉养成了文明卫生的良好习惯,与美丽乡村相匹配的文明乡风逐渐形成。(文 袁媛)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