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食品安全 人人有责” 2020年辽宁省暨沈阳市食品安全宣传周启动
2020-08-10 18:25:38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编辑:王伟嘉责编:冯钰颖

  国际在线辽宁频道消息:8月10日,以“食品安全 人人有责”为主题的2020年辽宁省暨沈阳市食品安全宣传周启动仪式举行,全省各地开启了为期一周的食品安全主题宣传活动。

  “食品安全 人人有责” 2020年辽宁省暨沈阳市食品安全宣传周启动

 启动仪式现场 摄影 宋军

  民以食为天。食品安全关系人民群众的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保障食品安全是民生工程、民心工程,是一项重大而艰巨的政治任务。

  在今年的食品安全宣传周期间,沈阳市将开展一系列内容丰富、群众喜闻乐见的宣传活动,包括开展《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深化改革加强食品安全工作的意见》和省、市配套措施的宣传,以及新修订食品安全法实施条例宣贯活动;开展创建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宣传活动,展示沈阳市创建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成效和食品安全建设年成果;结合沈阳市疫情防控实际,以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开展食品安全“进社区、进企业、进商超、进农户”的“四进”活动;广泛宣传《“长江禁捕、打非断链”专项行动公告》、水产品相关法律法规、消费知识以及打击市场销售长江流域非法捕捞渔获物专项行动成效;集中展示今年以来公安机关打击食品安全犯罪行动成效,公布一批典型案件,震慑食品安全违法犯罪。

  “食品安全 人人有责” 2020年辽宁省暨沈阳市食品安全宣传周启动

 启动仪式现场 摄影 宋军

  在启动仪式现场,伊利集团辽宁省分公司、永辉超市、沈阳海王星辰医药有限公司分别代表食品生产经营企业进行了食品安全公开承诺,72家食品生产经营企业在食品安全承诺板上签字承诺。

  “食品安全 人人有责” 2020年辽宁省暨沈阳市食品安全宣传周启动

 快检车现场进行食品快速检验 摄影 宋军

  现场开展了食品安全“你点我检”活动,现场接受群众送检,让消费者直观了解通过快检车进行食品快速检验的过程。同时,现场征集了百姓关注的食品类别,百姓现场“点”出需要抽检的食品,实验室抽样人员进行现场抽样,抽取的样品送往食品检测机构进行实验室检测,检测结果会通过市场监管局官网公开。对抽检不合格食品,属地市场监管部门会依法核查处置。

  宣传周期间,沈阳市将启动第四轮食品安全问计于民“百千万”民意征集活动,通过线上线下方式向全市百个乡镇(街道)、千个村屯(社区)的万户居民发放食品安全调查问卷,主要征集市民最关注的十大食品、最担心的十大场所和最关心的十大食品安全问题等,并以征集结果为导向,扎实做好食品安全监管工作。

  “食品安全 人人有责” 2020年辽宁省暨沈阳市食品安全宣传周启动

  现场对违法产品进行展示 摄影 宋军

  辽宁省食品安全委员会办公室、沈阳市人民政府食品安全委员会办公室领导及辽宁省食品安全委员会办公室、沈阳市人民政府食品安全委员会办公室相关成员单位,各区县(市)政府食品安全委员会办公室、食品生产经营企业代表,网络订餐平台外卖小哥代表和各届群众共200多人参加了启动仪式。(文 宋军)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