沈阳人的夏日愈夜愈美丽
2020-08-12 08:52:09来源:沈阳日报编辑:王伟嘉责编:冯钰颖

沈阳人的夏日愈夜愈美丽

塔湾兴顺国际夜市,远近闻名的“深夜食堂” 张文魁 摄

沈阳人的夏日愈夜愈美丽

入夜,沈阳金廊商圈灯火通明 张文魁 摄

沈阳人的夏日愈夜愈美丽

浑南之夏成市民网红打卡地 张文魁 摄

沈阳人的夏日愈夜愈美丽

万象城当夏好市成为仲夏夜惬意人气之地 张文魁 摄

沈阳人的夏日愈夜愈美丽

和平杯世界足球公园,“足球夜场”火热 张文魁 摄

沈阳人的夏日愈夜愈美丽

“辽展之夜”国际数字文化节炫动夜色 张文魁 摄

沈阳人的夏日愈夜愈美丽

太原街上演大型城市灯光秀 张文魁 摄

  这个夏天,沈城的夜晚是多彩的。

  夜幕降临,沈城市民纷纷外出消暑纳凉,也让城市的“夜经济”火了起来。美食、音乐、演艺、啤酒……随着沈城各大夜市开幕,人们开启了多彩“夜模式”。无人机航拍镜头下,上空俯瞰城市一片璀璨,灯火辉煌。此时的沈阳,成为了一座不夜之城……

  从商场到深夜食堂,从健身房到24小时书店……沈阳人的夜晚是丰富多彩的。运动健身成为很多市民的首选。于是,华灯初上,浑河岸边,许多市民利用晚上时间前来散步纳凉,夜跑健身。伴随着动感的乐曲,市内的各大广场上,市民三五成群结伴在这里跳起欢快的广场舞,缓解白天工作的辛劳。18时以后的各大运动场所,是夜间运动健身高峰期。健身房、运动场馆则以年轻人居多,多选择篮球、足球、羽毛球等项目。大多健身房都营业至22时,还有部分健身房为顺应夜经济大潮,将营业时间延至凌晨。

  有动亦有静。城市的夜晚还有它安静的一面。静下心到书店看书的年轻人也是越来越多。尤其是一些开在大商场内的精品书屋更受年轻人欢迎。吃过晚饭后,在书店喝杯咖啡,看本好书,成为很多都市上班族夜晚最好的放松休闲方式。此时的夜沈阳更有“文艺范”。一些书店还会定期举办讲座、美食品鉴会、文化沙龙和读书会等主题丰富的文化活动吸引更多消费者。打造夜文化品牌,文化惠民也成为活跃沈城夜生活的一大亮点。

  沈阳人的夜晚,自然少不了美食相伴!伴随着人潮,各大夜市悄然兴起。美食、啤酒、文创、服饰应有尽有,成为夜晚城市独特的风景。采访中记者了解到,目前,餐饮仍是全国各城市夜经济消费的主要形式。而不同地区夜经济所呈现的地域特色和内涵,在餐饮上体现最为明显。泥炉烤肉、烤串、小龙虾等,在今夏沈城的夜经济消费中突出表现。7月25日19时,沈城又一处内涵丰富的夜市“新华七巷,花样串乡”鸣锣开市。这条400多米的街巷,布满了以串店为主的餐饮店铺,主营的是富有市井烟火气、贴近居民消费习惯的沈阳十大风味小吃之一的烤串。美味的烤串配上冰爽的啤酒,这是沈阳人夏日夜晚不可缺少的幸福滋味。人们在消暑纳凉的同时,逛逛夜市,放松心情,尽情享受夏日生活的惬意……

  “白天是工作,夜晚才是生活。”采访中超八成受访市民表示,他们更渴望丰富多彩的夜晚生活,来将白天工作的忙碌、压力彻底释放,以此来追求更有品质的生活。而这也让城市的夜经济有更多潜能待挖掘,包括餐饮、娱乐、休闲、教育、文化、体育、社交等多方面,沈阳的夏日,愈夜愈美丽。(记者 王晓婷)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