提效率、促清收、稳落实、强合规 中国进出口银行辽宁省分行完善法律事务
2020-08-14 16:22:54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编辑:王伟嘉责编:冯钰颖

  国际在线辽宁频道报道(杨薇 实习生 王大鹏):日前,中国进出口银行辽宁省分行(以下简称“辽宁分行”)对照总行法律事务部对已核销资产清收管理和法律诉讼工作的通报,对相关问题积极整改并寻求有效解决方法,制定了一系列改进措施。

  辽宁分行建立诉讼管理机制,完善诉讼台账,及时掌握诉讼进展并定期向行领导反馈。在不断改进工作方法后,分行法律诉讼效率得到较为显著的提高。

  在内控合规方面,辽宁分行倡导“合规无小事”的理念,创新性地开展了业务事中检查,对客户经理操作中产生的问题随时指出并责成改正,变被动检查为“主动体检”,防微杜渐,促使业务操作人员养成严谨细致、一丝不苟的工作作风。

  为了促使业务人员养成时刻学习、钻研业务的良好习惯,本年度分行开展了客户经理逐个答辩过关活动,由分行领导和相关部门负责人担任评委,针对每位客户经理负责的领域和企业提出有针对性的问题,客户经理现场进行解答。通过几轮答辩,业务人员对行业政策、企业经营和规章制度有了更深层次的了解,为分行合规经营、健康发展筑牢了第一道防线。

  同时,辽宁分行制定了2020年反洗钱工作方案,并召开反洗钱动员大会,规定每年四月为反洗钱续评月,要求当月完成全部客户续评工作;规定每月最后一周为反洗钱重评周,要求对当月有变化的客户进行重评。同时,分行进一步完善客户身份识别和信息补录等基础工作,确保客户经理及时完成反洗钱续评、重评等工作,分行反洗钱工作取得长足进步,在上半年总行反洗钱工作检查中实现了“零问题”目标。

  下一步,辽宁分行将继续让“不能违规、不敢违规、不愿违规”的合规理念在每一位员工的内心扎根,为分行健康发展保驾护航。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