阜新市新邱公安分局全力打造最优营商环境
2020-08-18 17:21:17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编辑:王伟嘉责编:冯钰颖

  国际在线辽宁频道报道(吕文卫):近年来,阜新市新邱公安分局在优化营商环境建设工作中,始终把服务项目建设、服务企业发展作为中心工作,真正实现公安服务企业能力的提档升级。

  增强服务理念 牢固树立“一盘棋”思想

  阜新市新邱公安分局党委始终把“群众满意不满意、企业满意不满意”作为衡量和检验工作成效的标准,时时处处为企业发展壮大着想。

  统筹谋划,凝心聚力服务发展。新邱公安分局真正把服务民生、服务经济发展、服务社会贯穿于公安工作之中,全力为新邱地区经济发展打造一流服务环境。

  主动对接,目标明确精准发力。新邱公安分局主要领导定期到企业进行走访,针对企业提出的问题,逐项研究,积极为企业出谋划策,有针对性地提出解决方案,与企业建立起互联机制,为企业健康发展提供有力保障。

  跟踪问效,确保措施落到实处。新邱公安分局坚持问题导向,认真查找窗口服务、规范执法、接处警、服务企业等方面的短板和不足,着力加以解决。

  延伸服务触角 全面提升服务质量

  新邱公安分局开展“伴随”服务,实现便民利企效益最大化。

  2018年9月,阜新成立阜新百年赛道小镇运营管理有限公司,以废弃矿坑建设汽车越野赛道为载体,实践经济转型新路径。新邱公安分局定制多项服务举措,全力为百年赛道小镇建设打造一流的服务环境。赛道建设之初,公安机关每天派出2名警力,与勘测人员一同进入煤矿,协调处理遇到的问题。百年赛道小镇至今已举办各类赛事8场次,接待观众17万人,分局共出动警力3000余人次。每场赛事前,新邱公安分局都制定了切实可行、科学规范的安保措施,圆满完成了每一场比赛的安保任务。

  新邱公安分局实施“精准”服务,为企业发展提供了有力保障。阜新煤制天然气项目坐落于新邱地区,新邱公安分局高度关注项目建设和企业发展情况。建立初期,企业周边治安环境极其复杂,大唐煤化工治安派出所为企业提供专职服务,新邱公安分局抽调精兵强将充实到派出所,全面负责大唐项目建设的全部安全保卫工作。新邱公安分局建立从严从快打击处理机制,针对涉及大唐施工建设中的各种违法犯罪活动,坚持做到优先出警、优先受理、优先处置、优先反馈。

  新邱公安分局开启“拓展”服务,助推企业发展行稳致远。“巴新铁路”全长487公里,西起内蒙古,东至辽宁省阜新市新邱区,是一条跨越两省区、9旗县的运煤大通道。新邱公安分局不断跟进“巴新铁路”建设步伐,全力打造拓展服务。新邱公安分局倡议在巴新铁路沿线的“一区两县六旗”属地公安机关建立共同参与的跨区域警务协作工作机制,全面提升巴新铁路沿线治安管控工作效能。倡议得到了地方党委政府的认可和支持,联席会议平台的搭建,真正为企业发展开辟了“绿色通道”。

  建立长效机制,实现服务质量服务效能双提升

  新邱公安分局在服务辖区经济发展的实践中,不断吸纳好的经验做法,逐步建立健全涉企长效工作机制。

  首先是“一把手”负总责机制。凡涉企的矛盾纠纷、重大案事件,各部门一把手务必及时、准确掌握相关情况,要站在服务经济发展、保障民生的高度,处理问题、解决问题。

  其次是专题会议机制。对重大涉企突发事件或影响辖区经济秩序案件,新邱公安分局党委及时召开党委会议或联席会议,认真研究分析,找准工作难点,避免激化矛盾,力求解决彻底。

  第三是定期研商机制。新邱公安分局每月就社会治安形势进行调研分析,从保障辖区经济长远发展的角度,认真研究问题,广泛征求意见,拿出具体措施,着力加以解决。

  第四是警企联动机制。新邱公安分局拓宽警企警民联系渠道,定期走进企业,设立警企治安服务联络点,选聘企业内部相关负责人作为营商环境建设监督员,实现了“一企一警一监督”的服务新格局。

  优化营商环境建设是一项长期的、在不断探索中发展的工作,是实现“六保”“六稳”目标的一项重要内容,新邱公安分局党委将在今后的工作中,聚焦问题、对标一流,攻坚克难、担当作为,为打造最优营商环境做出新的贡献。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