沈阳市文化惠民消费券发放首日领取率达92%
2020-08-20 14:28:10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编辑:王伟嘉责编:冯钰颖

  国际在线辽宁频道报道(杨薇):8月19日,沈阳市文化旅游和广播电视局与银联辽宁分公司面向沈阳市民发放的文化惠民电子消费券顺利启动第一期发放工作。第一期共发放消费券6.7万张,截至8月19日19时,已有6.2万张消费券被领取,领取率高达92%。

  24分钟内大额券值消费券即被抢空

  在第一期发放活动现场,沈阳市文化旅游和广播电视局与银联辽宁分公司准备了6.7万张消费券,以满减方式直补全市消费者。其中,“满10元立减5元”“满20元立减10元”“满120元立减50元”三类消费券发放各2万张,“满300元立减100元”消费券发放0.7万张。

  据了解,此次发放活动中,大额券值消费券尤其受到市民欢迎。在已被领取的6.2万张四档券值消费券中,“满300元立减100元”消费券在活动启动24分钟后就被领取一空,“满120元立减50元”也在14时左右被领完。截至19时,“满10元立减5元”、“满20元立减10元”两类消费券还剩余少量名额。

  首期发券消费范围共覆盖新华书店、北方图书城、万达影城、光陆影院、盛京大剧院、沈阳故宫以及网吧、歌厅、KTV等企业共300家。发券当天上午,文化惠民消费券即出现第一笔核销,市民在沈阳市铁西区鑫天元书屋使用“满300元立减100元”消费券,消费325元抵扣100元,实际支付225元,真正享受到了文化消费券的优惠力度,也显示出消费券对拉动文化消费、振兴实体经济的积极效用。

  市民可在云闪付APP上领取消费券

  自8月17日沈阳市政府召开“沈阳市文化惠民消费季新闻发布会”以来,活动受到媒体、银行业界和各类商户的集中关注和广泛宣传,大大提升了市民对活动信息的知晓度。

  各媒体公众号相关报道浏览量超过95万。盛京银行、工商银行、光大银行、广发银行通过各行微信公众号对本次活动进行了宣传;盛京银行、农业银行、邮储银行、中信银行、华夏银行和广发银行等通过本行网点LED屏进行宣传,网点数量总计近500家;盛京银行通过手机短信发送活动宣传信息共计81.5万条。各活动商户通过海报、展架等形式进行线下宣传,万达影城、盛京大剧院等重点商户通过微信公众号主动开展了线上宣传。

  本次文化消费券活动时间为2020年8月19日至11月4日,每周三11时准时发券,共发放10期。具体发券日期为8月19日、8月26日、9月2日、9月9日、9月16日、9月23日、9月30日、10月7日、10月14日、10月21日。前两期每期发放200万元,其余每期发放100万元。

  市民点击进入云闪付首页的“奖励中心”栏目,即可领取消费券。消费者领券后可在消费券适用门店出示云闪付“付款码”或者通过“扫一扫”扫描商家云闪付收款码,直接抵扣消费券面值金额,用户实际支付为抵扣后的剩余金额。

  为方便市民消费,此次消费券使用期限为14天。消费者从领取时间算起,在14天有效期内使用均可。超过有效期,消费券失效券面金额将自动滚入下期重新发放。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