营口市开展消防安全专项整治三年行动
2020-08-20 08:58:30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编辑:王伟嘉责编:冯钰颖

  国际在线辽宁频道消息:辽宁省营口市大力推动全市消防安全专项整治三年行动。

  在8月19日营口市消防局召开的新闻发布会上,营口市消防局副局长王海权就全市消防安全专项整治三年行动相关内容进行新闻发布,介绍了此次专项行动的重点整治目标、主要任务、步骤安排、保障措施及推进情况等。

营口市开展消防安全专项整治三年行动

新闻发布会现场 摄影 宋军

营口市开展消防安全专项整治三年行动

营口市消防局副局长王海权进行新闻发布 摄影 宋军

  王海权指出,全国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是在全国范围内开展的重大活动,是安全生产领域的一项重大政治任务。消防工作事关百姓安危、经济社会发展,消防专项治理作为本次安全生产三年行动重要内容,将作为消防部门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主项工作推动和落实。

  全市各级消防部门将认真履行消防监督职责,严格规范精准执法,根据整治工作推进要求,集中开展打通消防生命通道工程,高层建筑、大型商业综合体、石油化工企业三类场所消防安全治理,老旧场所、电动汽车和电动自行车及新材料新业态等突出风险整治等专项工作。

  消防部门对发现的重大火灾隐患及违法行为,依法从严从重惩处,坚决挂牌一批、公告一批、曝光一批、处理一批,对严重失信、隐患久拖不改的单位及其负责人,纳入消防安全失信“黑名单”,实施联合惩戒。

营口市开展消防安全专项整治三年行动

营口市消防局监督指导科科长张金龙进行新闻发布 摄影 宋军

  同时,王海权呼吁各部门、各行业、各企事业单位积极整改火灾隐患,坚决遏制亡人火灾事故的发生,为百姓安居乐业和社会经济发展创造良好的消防安全环境。

  行动部署以来,营口市消防局相继开展了打通消防车通道治理,全市已有122个小区实行消防车道标识化管理;集中开展了石化企业和危化品存储场所消防安全专项整治,对全市30家石化企业和危化品场所逐一检查,确保消防安全;会同民政部门部署全市养老院消防达标创建活动;会同教育部门开展学校复学安全检查;实施消防信息化管理能力提升工程,高质量推动全市消防远程监控系统建设。目前全市已完成95家设有消防设施的重点单位联网,初步实现了火灾精准防控。(文 宋军)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