锦州投入1.49亿元资金援企稳岗
2020-08-20 09:21:08来源:辽宁日报编辑:王伟嘉责编:冯钰颖

  原标题:锦州投入1.49亿元资金援企稳岗 惠及企业2815家,稳定岗位27万个

锦州投入1.49亿元资金援企稳岗

锦州奥鸿药业有限责任公司工人正在加紧生产 高华庚 摄

  “毕业就找到适合自己的工作,能让所学的知识有了发挥的地方。”不久前,刚从锦州一所大学毕业的刘毅,通过锦州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门组织的线上招聘活动,在当地一家机械制造企业找到了工作。8月17日,已经在新岗位工作一个多月的他,欣喜地向记者谈起自己的收获。

  就业是最大的民生,做好“六稳”工作、落实“六保”任务,就业摆在首位。今年以来,锦州市在抓好疫情防控的同时,采取拓宽就业渠道、组织技能培训、满足重点人群用工需求、提供全方位用工服务等措施,切实抓好“稳就业”工作。据统计,截至2020年7月底,全市城镇新增就业9701人,登记失业率控制在4.73%,零就业家庭始终保持动态为零,就业局势保持总体稳定。

  稳岗位,不折不扣落实各项惠企政策。今年锦州市在全省率先出台了《锦州市人民政府关于深入实施就业优先政策进一步做好稳就业工作的实施意见》,做到了目标明确、任务明确、分工明确。落实减免缓政策,累计减免社保费27亿元,发放养老金46亿元、失业金2449万元、价格临时补贴37万元。同时,为促进和吸引高校毕业生来锦返锦就业,锦州市出台了《关于印发锦州市进一步促进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实施意见的通知》,组织了74家企业为1320名高校毕业生提供就业岗位955个,签订就业意向协议600余份。

  抓重点,千方百计助企业复工复产。今年以来,锦州市全力推动企业和项目复工复产,为1283家企事业单位、个体工商户复工复产提供金融供给306.1亿元,为7个批次、257名农民工“点对点”提供保障服务;同时,锦州市积极发展大项目和新兴产业带动、扩大就业,全面推进了双凌协同、两港联动、松太南越、北义闾山会师、古太凌黑与高铁同行“五大工程”,大力发展“小店经济”“夜经济”和“平台经济”,出台了《保民生发展“地摊经济”工作实施方案》,新增就业岗位2400个。

  促匹配,技能培训“强底子”。今年以来,锦州市组织了304家中小微企业43965人次参加线上技能培训,涉及工种37个,为省指标的214%;创新开展了援企稳岗工作,发放资金1.49亿元,惠及企业2815家,稳定岗位27万个,惠企数量较去年同期提高了20倍、惠企资金翻了四番、稳岗成效增长了200%,展现了“锦州速度”。

  另外,锦州市还加大了就业扶贫工作力度,充分发挥乡镇龙头企业和种植养殖合作社吸纳就业的作用,安置贫困劳动力百余人。就近就地开发农村保洁、保绿等公益性岗位229个、扶贫公益性岗位72个,促进了贫困劳动力稳定脱贫。对11名建档立卡贫困家庭高校毕业生予以兜底安置,安置率达到100%。(记者 张继锋 高华庚)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