汇智“网红经济之都”营口 共谋辽宁电商直播产业强势崛起之路
2020-08-21 16:06:01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编辑:王伟嘉责编:冯钰颖

汇智“网红经济之都”营口 共谋辽宁电商直播产业强势崛起之路

会议现场 供图 营口市委宣传部

  国际在线辽宁频道报道(吕文卫):8月20日,辽宁省推动电商直播促进“网红”经济工作现场会在营口市举行。

  辽宁省商务厅组织全省各市分管商务的副市长、商务局长和省相关部门负责人齐聚营口,在这个正在打造“网红经济之都”的城市调研、商讨,共谋辽宁“网红”经济强势崛起的发展之路。

汇智“网红经济之都”营口 共谋辽宁电商直播产业强势崛起之路

与会代表在自贸区营口片区考察 供图 营口市委宣传部

  现场会期间,辽宁省商务厅正式认定营口市老边区“网红”小镇为全省首批电商直播示范基地之一。与会人员实地考察了老边“网红”小镇、中国北方跨境商品集散基地、1861电商产业园、辽河老街、营口钢琴厂等,感受到营口“产业集聚区”和“时尚新地标”融为一体、传统与现代交织辉映的经济活力。

  近三年来,营口正在升向“开放峰值”,加入自贸区队列、获批建立东北沿海唯一综合保税区,承担港口型国家物流枢纽和国家骨干冷链物流基地建设,平台叠加自成体系、政策叠加释放红利,在越发丰富的枢纽经济实践积累中,营口正加速“网上开放”,从“港通天下”向“流量聚合”进阶。

汇智“网红经济之都”营口 共谋辽宁电商直播产业强势崛起之路

与会代表在老边“网红”小镇考察 供图 营口市委宣传部

  营口自去年8月抢早发展,拥抱“网红经济”。如今,老边“网红”小镇,已成为5G覆盖的“全要素专业网红经济城”,25个载体平台集聚效应强大,奠定规模和口碑优势。营口在东北率先制定实施《直播电商发展三年行动计划》,打造“1+8”产业体系,直播电商与特色产业、精准扶贫、县域经济、商圈、跨境、展会、反向定制、手艺人互动耦合。

汇智“网红经济之都”营口 共谋辽宁电商直播产业强势崛起之路

与会代表在东北钢琴厂考察 供图 营口市委宣传部

  引聚300多家运营机构、签约主播超17万、形成3亿多人次巨大流量……在疫情防控进入常态化阶段后,营口在全国首个提出打造“中国网红经济之都”。如今,全市投入使用的有10余个直播基地,拥有“网红培养、内容制作、供应链管理、流量转换”全链条支撑保障的庞大根系。从新零售、跨境电商、文旅产业的场景打造,到生产、就业、扶贫的经济变现,从人才培育到物流体系和数据通道,营口将从新枢纽“大进大出”中萃取“价值落地”,把“网红”流量变现发展“留量”。

  营口市老边区委书记宋泽华表示,“网红”的“前店”振兴了工业的“后厂”, 产销一体化形成的低成本优势,力促在地企业扩能升级、域外企业接连进入,这是一种对东北振兴新出路的有益尝试。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