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造全国旅游目的地 2020年辽阳弓长岭区旅游文化节启幕
2020-08-22 15:54:42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编辑:王伟嘉责编:冯钰颖

打造全国旅游目的地 2020年辽阳弓长岭区旅游文化节启幕

启动仪式现场 摄影 吕文卫

  国际在线辽宁频道报道(吕文卫):在秀美山水的怀抱中,伴随着重机车的轰鸣声,8月21日晚,2020年辽阳弓长岭区旅游文化节在汤河会展中心温泉广场正式启幕。

  开幕式上,区长宋化云致开幕词。区委书记王福成宣布旅游节开幕。与会领导手持蓝色流沙,共同启动了2020年弓长岭区旅游文化节,欢迎八方来客。启动仪式后,来自全国各地的网络红人还为现场观众带来了一场极富视觉和听觉冲击力的音乐盛宴。

打造全国旅游目的地 2020年辽阳弓长岭区旅游文化节启幕

区长宋化云致开幕词 摄影 吕文卫

打造全国旅游目的地 2020年辽阳弓长岭区旅游文化节启幕

区委书记王福成宣布旅游节开幕 摄影 吕文卫

  近年来,弓长岭区坚持旅游立区战略,把创建国家全域旅游示范区作为经济转型发展的重要抓手。此次旅游文化节是在疫情防控进入常态化阶段的特殊背景下,弓长岭区举办的第一项区级大型旅游文化活动,对于持续拉动旅游市场升温、旅游文化提级、激发消费热情、提振消费信心、增强企业经营能力具有重要意义,将有力助推全区国家全域旅游示范区创建。

打造全国旅游目的地 2020年辽阳弓长岭区旅游文化节启幕

开幕式现场的精彩表演 摄影 吕文卫

  据了解,2020年弓长岭区旅游文化节从8月20日开始至9月30日结束,包括开幕式、群众文化节、“网红”音乐节、重机摩托车文化节、啤酒音乐美食狂欢节、云创小镇“网红”直播购物节、“工人雷锋”主题美术摄影展、“永远的雷锋”主题微视频原创作品展、“发现弓长岭”定向跑、“绿色出行、一路健康”单车骑行系列活动等10个子项目。

打造全国旅游目的地 2020年辽阳弓长岭区旅游文化节启幕

重型机车蓄势待发 摄影 吕文卫

  弓长岭区位于古城辽阳东南方,素有“岭岭藏宝,水水含金”的美誉。全区旅游资源得天独厚,融“雪、原、泉、谷”为一体,拥有温泉、冰雪、山水、田园、文化等特色的旅游品牌。经过多年的发展,弓长岭区以旅游业为龙头,带动相关产业与旅游业实现有效嫁接、融合发展,形成了集聚发展的良好态势,先后荣获“中国矿泉水之乡”“中国温泉之城”“中国最佳冰雪温泉旅游胜地”“全国首批特色小镇”“国家全域旅游示范区创建单位”等称号。

  今年以来,全区上下同心,众志成城,经受住了疫情带来的严峻考验,疫情防控形势持续向好,“六稳”“六保”任务较好落实,“三大攻坚战”取得扎实成效,创建国家全域旅游示范区步伐坚实迈进。

  弓长岭区委副书记李典阁表示,弓长岭区有丰富的旅游文化资源,有温泉文化、冰雪文化、民俗乡土文化、雷锋红色文化。“诚挚邀请全省游客到弓长岭区体验我们的旅游服务项目,弓长岭人民欢迎你们的到来!”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