锦州直播电商基地走出特色路 “网红”主播帮扶脱贫
2020-08-24 12:05:59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编辑:王伟嘉责编:冯钰颖

  国际在线辽宁频道消息:“锦州烧烤远近闻名,非常好吃,连我的‘老外’老公都爱吃,希望网友们都能来锦州尝一尝……”在锦州滨海国家电子商务示范基地一楼直播间里,一对特殊的“夫妻档”主播向网友发出邀请。

  女主播口中的“老外”老公,是一位加拿大人。夫妻俩虽然都是“新手”主播,但配合默契,直播间里的氛围十分热闹,收获了不少网友点赞。

锦州直播电商基地走出特色路 “网红”主播帮扶脱贫

“夫妻档”主播正在向网友推介锦州烧烤 摄影 黄非

  8月22日,由辽宁省委宣传部组织的“碧海蓝天看辽宁”媒体采访团走进锦州滨海国家电子商务示范基地。今年,锦州不遗余力地打造直播电商产业总部基地,建设滨海锦州文化长廊,借助网络直播、“网红”打卡等形式,发展“网红”经济,让更多人了解锦州、爱上锦州。

  坐落于锦州滨海新区的锦州滨海电子商务产业基地,目前已形成以电子商务客服服务为支撑,以现代特色农产品流通体系及跨境电商为核心特色的专业化电商平台。基地着力为锦州培育现代电子商务链条的发展环境,不断扩大电子商务服务市场,建立健全支撑体系,大力拓展相关应用范围,走出了一条具有当地特色的电子商务发展道路。

锦州直播电商基地走出特色路 “网红”主播帮扶脱贫

正在“带货”的主播 摄影 黄非

  培育“网红”主播,实现直播“带货”模式快速发展,是基地今年的一项重点任务。基地配备了近百个网络直播间,建设了配套新媒体与传媒影视制作中心等,积极打造直播电商产业总部基地和电商产品集散中心。以“网红”经纪公司为依托,引进省内外知名MCN机构、“网红”主播签约入驻,打造专业化团队,提高“带货”宣传影响力。

  目前,基地已有签约主播近200人。近几年,基地借助于“网红”直播“带货”,帮扶义县留龙沟镇大齐沟村精准脱贫,让当地特产黄芩茶走出小山村、流向大市场,让当地村民“坐在炕头上数钱”。

锦州直播电商基地走出特色路 “网红”主播帮扶脱贫

“滨海锦州文化长廊”一隅 摄影 黄非

  此外,基地今年还建成了长约200米、建筑面积763平方米的“滨海锦州文化长廊”。文化长廊以“时光列车”的展现形式,在10节“车厢”中分别设立了历史记忆、魅力旅游、电商基地等九大板块,展示锦州的历史文化、产业优势和未来的发展方向。

  接下来,基地将联合锦州市残联,培育一批残疾人“网红”主播,让他们足不出户就能在手机上赚钱。(文 黄非)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