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火红营口”:文明实践活动让红色基因代代传承
2020-08-25 14:25:25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编辑:王伟嘉责编:冯钰颖

  国际在线辽宁频道消息:营口,是一座具有红色基因的城市,红色基因不是古董,其生命力在于挖掘出新的时代内涵,彰显出新的时代价值。一个温暖的故事、一堂生动的党课、一次真诚的帮助……这些都能激发人们内心深处的红色认同,让红色基因代代传承。       

  理论武装“树红”

  中国共产党建党99周年,营口坚守政治方向、站稳群众立场、践行初心使命,注重引领性、突出参与度、强化红色调,推动主题宣传教育走深走实。

营口市组织全市党员干部通过理论学习,专题党日、市民学习日活动等方式,深入学习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强化使命担当。

  新闻媒体“寻红”

  营口的大地上,红色资源丰富,革命精神丰沃。

  营口新闻传媒中心派出多路记者深入山区乡镇革命遗址、烈士陵园等红色基地采访,开设专栏,推出“营口红色地名”系列报道,用体现新闻工作者践行“四力”的新闻作品,弘场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增强全市广大干部群众的向心力、凝聚力。

  杨运村、建一镇、吕王村、工农村……这些常常谈及的地名,历经风雨沧桑沿用至今。新闻媒体沿着这些红色地名,寻访当地“知情人”,听他们讲述杨运、丁隽一、吕庆余、王希珍等烈士献身革命的光辉事迹。

  文化文艺“送红”

  近期,全市书法、绘画、曲艺等领域的文艺工作者深入农村、社区、机关、学校、企业、医疗机构,送红色文化、红色作品。目前,已有200余名文艺工作者创作、赠送文艺作品3000余件。

  志愿服务“帮红”

  全市党员干部和党员志愿服务队伍带头开展志愿服务活动,积极开展教育、科技、文化、卫生等帮扶活动,有针对性地解决红军遗属、医护人员、空巢老人、伤残人士等特殊群体的实际困难。

  7月16日,营口市点亮“微心愿”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活动正式启动。一台洗衣机、一双矫正鞋、30只小公鸡等第一批“微心愿”已经实现。

  文明实践“倡红”

  凝聚群众,小站所也能发挥大作用。

  近期,营口市充分发挥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所、站)教育群众、服务群众的积极作用,广泛开展政策宣讲、文艺演出、便民服务、健康普及、观看红色影片、重温入党誓词等群众喜闻乐见的文明实践活动,直接受众有10万余人。(文 李旭)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