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求发:妥善做好人员安全转移 维护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2020-08-25 09:20:14来源:辽宁日报编辑:王伟嘉责编:冯钰颖

  原标题:陈求发在本溪检查指导防汛工作时强调 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 妥善做好人员安全转移 维护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8月24日,辽宁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陈求发冒着大雨赶到本溪市,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防汛救灾工作重要指示精神,检查指导防汛工作。

  陈求发首先来到本溪市防汛抗旱指挥部,视频点调本溪各县区防汛情况,现场听取本溪满族自治县和桓仁满族自治县防汛准备工作汇报。当听到本溪市深入排查各类防汛安全隐患、最大限度转移安置危险地区人员时,陈求发说,大家一定要保持高度警惕,扎实做好人员安全转移,耐心做好思想工作,坚决防止本轮汛情彻底结束前转移人员返家。现场,陈求发还仔细询问:旅游景区都关闭了吗?水库有没有超警戒水位的?当听到当地景区景点已经全部关闭、水库均未超警戒水位后,陈求发说,本轮降水是辽宁省入汛以来最强的一次,防汛形势十分严峻。省级督导组、各级河长和市县乡镇(街道)领导要迅速到岗到位,靠前指挥指导督导,切实把防汛应急各项措施做实做细做到位。

  随后,陈求发来到本溪市防汛物资储备库,仔细察看编织袋、铁丝网、电线电缆和发电设备等防汛物资准备情况,叮嘱大家要切实把物资储备工作做实做细,确保关键时刻拿得出管得用。

  陈求发十分关心转移人员安置和基本生活保障,随后来到本溪市明山区卧龙街道办事处香梅学校群众转移安置点看望慰问。这里共安置转移人员360多人,不仅面包、饮用水和崭新的被褥应有尽有,还专门配备了医护人员,随时给大家测血压、量体温。陈求发走进一个个房间,向大家嘘寒问暖:在这里都能吃好住好吧?大家你一言我一语,不停地表达着感激之情,连声说,党和政府这么关心我们,太感谢了!看到转移人员吃住无忧、情绪很好,陈求发十分欣慰,他希望大家在转移安置点安心生活,反复叮嘱在雨情和汛情完全结束前,千万不要提前返家。

  陈求发强调,各地区各有关部门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切实把确保人民生命安全放在第一位落到实处,及时安全做好人员转移,坚决做到应转尽转、妥善安置,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实现全省安全度汛。(记者 杨忠厚)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