沈北正良街道 “邻里节”精彩纷呈
2020-08-26 10:06:26来源:沈阳日报编辑:王伟嘉责编:冯钰颖

  原标题:夕佳节 非遗助力 沈北正良街道 “邻里节”精彩纷呈

  在经历了一场大暴雨后,沈城迎来了蓝天和白云,最具浪漫色彩的传统节日——七夕佳节翩然而至。8月25日,沈北新区正良街道柳岸社区首届“邻居节”活动在柳岸雅居乐小区活动广场展开,以“七夕”为契机,将邻居节与非遗元素精彩融合,现代文化与传统文化交融碰撞,为辖区居民带来精彩纷呈的“文化大餐”。

  爱的表白墙 祈福卡  一个都不少

  打卡告白广场,设置了爱的表白墙,居民们纷纷在现场领取心愿贴,写下自己的爱情寄语,向心仪的人表白;也有的向自己所爱之人发出爱的祝福,粘贴在表白墙上。

  现场的居民们、还有不少小朋友们,纷纷写下自己的心愿:“我要快快长大”“希望爸爸妈妈身体健康”。一字一句都代表了居民们对美好生活的向往。

  体验非遗匠心  现场做传统布艺手工

  非物质文化遗产代表性传承人、手工艺术大师、辽宁省女子工艺美术大师赵锶田现场为居民讲解非物质文化遗产——传统布艺知识,如“盘扣袢”“十八嵌”“镶边”“掐线”“裁剪”等工艺,众多传统美学因素蕴含其中。现场,赵锶田老师和学生们为居民们展出了传统布艺作品,布艺老虎、布艺马、布艺兔子、葫芦香包等,琳琅满目的非遗作品,吸引居民驻足欣赏。

  “好邻居,赛金宝”邻里和睦共建幸福社区

  柳岸社区为居民创造了沟通交流机会,向小区居民们进行了“好邻居 赛金宝”邻里守望相助宣传,“问个好 握个手”,通过活动把群众聚起来,增加彼此间的了解,让群众积极投身到睦邻活动中来。

  家住雅居乐小区的刘阿姨兴奋地说:“大家平时虽然都在一个小区住,但都不熟悉。这次一起做布艺葫芦,情感一下增进了不少。挺好!”(记者 李莉 通讯员 藤雅竹)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