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500家企业云集沈阳 第十九届中国制博会9月1日启幕
2020-08-27 13:54:48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编辑:王伟嘉责编:冯钰颖

全球500家企业云集沈阳 第十九届中国制博会9月1日启幕

新闻发布会现场 摄影 吕文卫

  国际在线辽宁频道报道(吕文卫):第十九届中国国际装备制造业博览会将以线下线上结合的方式举办,线下展会将在9月1日至5日在沈阳国际展览中心举行,线上云展将于9月1日至9月30日举行。

  8月26日,在沈阳市政府新闻办召开的新闻发布会上,沈阳市政府副秘书长赵胜龄介绍了展会相关情况。

全球500家企业云集沈阳 第十九届中国制博会9月1日启幕

沈阳市政府副秘书长赵胜龄介绍情况 摄影 吕文卫

  海内外报名参展企业500余家

  第十九届中国制博会的主题是“转型升级 合作共赢”。活动由辽宁省政府、国家发展改革委、商务部、科技部和中国贸促会主办,中国机械工业联合会、中国机电产品进出口商会等单位协办,沈阳市人民政府承办。

  线下展会规划展览总面积6万平方米,约合国际标准展位总数2000个,展会共设置4个室内专业展区和1个室外展场。

  赵胜龄介绍,截至8月25日,报名参展的企业共计512家,签定合同展位2016个。共有来自美国、德国、法国、瑞士、日本、韩国等11个国家和中国香港、台湾地区的79家境外和外商投资企业参展。国内参展企业433家,分别来自北京、上海、天津、浙江、广东、江苏等16个省、市、自治区,其中世界500强及跨国公司35家,国外著名机床企业8家,国内知名装备制造业企业30家。另外,科技部、内蒙古自治区、苏州市、西咸新区、沈抚新区和沈阳市12个区县市将以政府名义组织参展。

  赵胜龄表示,沈阳有着雄厚的装备制造业基础、完善的创新创业体系、国际化的营商环境,诚挚欢迎海内外装备制造业企业,装备制造业商会、协会组织,世界各国、各地区的展览贸易代表团参加第十九届中国制博会。

  九大主题活动全面展示企业风采

  据了解,本届展会共安排9项主体活动,紧贴企业需求,量身打造展会活动。

  9月1日上午10时,本届制博会开幕式将在沈阳国际展览中心举行,将通过线上云展同步直播。

  主论坛——第五届制造强国高峰论坛暨新基建· 智造新动能高质量发展论坛,将于9月1日14时至18时在沈阳绿城喜来登酒店举办。主论坛将围绕疫情背景下,新基建时代先进制造创新发展及中国工业文化赋能装备制造业发展等题目开设专门论坛,从文化角度研讨装备制造业发展内涵。

  央企采购对接会将于9月1日14时至18时在沈阳国际展览中心举办。对接会将邀请一批中央直属企业在现场发布采购信息,与参展企业和辽沈地区企业进行对接,将带动中小企业产品出口,走向世界。新产品、新技术发布会将于9月1日14时在沈阳国际展览中心举行,将借助新媒体力量发布一批新产品和新技术,传递前沿技术信息。

  中国工业文化赋能装备制造业发展论坛将于9月2日上午在沈阳绿城喜来登酒店举办。采购商大会将于9月2日10时在沈阳国际展览中心展会现场举办,将对展商和采购商进行配对,促进国内销售。装备制造业大讲堂将于9月2日至9月4日在沈阳国际展览中心现场连续举办,将围绕新兴技术发展,以务实的课程,注重实战应用的角度对企业应对新形势进行辅导。中国制造业人力资源经理人高峰论坛将于9月4日至5日,在沈阳国际展览中心新闻发布厅举行,研讨装备制造业行业组织发展、人才引进、管理课题,为制造业发展提供人才和智力支撑。

  第十九届中国制博会各类颁奖大会将于9月4日10时举行,对前期评选出的参加本届展会展出的人气展品,以及荣获第十九届中国制博会优秀组织奖、展览展示奖、连续参展纪念奖的企业展品,统一在网络和现场进行评奖结果发布。

  此外,线上云展还将进行多场主屏直播,分时段围绕装备制造业5G、新能源、物联网、大数据、人工智能、金属加工、节能环保等热点话题进行专场直播,还将组织采购经理人线上峰会、工程师技术交流线上峰会、入驻商领导人峰会、采购商信息线上专场发布会等。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