抚顺莱河矿业:让职工奔向幸福的小康生活
2020-08-29 17:38:02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编辑:王伟嘉责编:冯钰颖

  国际在线辽宁频道报道(吕文卫):抚顺莱河矿业有限公司近年来强化保障机制,充分落实福利政策,为职工带来安全感、获得感,让广大职工在事业发展的同时走向幸福的小康生活。

  奋斗出无忧无虑好生活

  十几年前,一群人为了生计汇聚到刚刚转制的抚顺莱河矿业有限公司,奋斗于这片天地。十几年后,他们在大山里干出一番事业,正奔向幸福的小康生活。

  夏庆田就是其中的一位。他今年45岁,是莱河矿业碎矿车间的一名运转员,他说:“我在这里奋斗了10年,实现了自己的价值,早已不再为生计犯愁,家里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幸福指数不断攀升。”

  10年前,他在大连一家公司当业务员,收入非常不稳定。2010年回到家,他进入了莱河矿业,也迎来了人生拐点。

  除了稳定的工资,让他倍感温暖的是公司的一系列福利保障,“我儿子高中三年的学费企业全部报销。如果谁家孩子考上重点大学,公司还会有奖励。另外,公司每个月会给我们在工资基础上增加1000元,作为孝敬父母金,让我们送给父母。”当然,令夏庆田幸福的事不止这些。

  企业一直为所有的员工缴纳五险一金。今年,夏庆田用公积金贷款在县城买了一套100平方米的房子,“用公积金付首付,我自己才添了3万多元,每个月还款1600元,而且采暖费全报销,生活没有什么压力,这在以前我是想都不敢想。”此外,医疗保障对夏庆田来说也是零压力,医保未报销的部分单位全负责。

  “我们现在的生活可以说是幸福感‘爆棚’,买了车,买了房,儿子今年上大学,父母身体健康,全家人的生活好上加好。就连以前不敢想的出国游,我们现在也可以‘拎包走’。什么是小康生活?我觉得我现在过的就是小康生活。”夏庆田说。

  奋力打造职工幸福之源

  莱河矿业有限公司党委书记张伟认为,企业应该以发展为基、以人为本,创造条件和环境,让职工愉快工作、幸福生活。

  莱河矿业为职工积极创造条件,让他们创造业绩、实现价值。企业优化管理体制和激励机制,不断激发职工潜能,让他们在最适合的岗位上发挥潜能、成就事业。张伟说,“通过各种有效措施,企业挖掘、培养了各类人才。也正是因为这些人才,使得企业的运营管理、降本增效、市场拓展等工作取得可喜成果,在产品竞争力、市场支撑力等方面取得骄人业绩。”

  企业同时强化了保障机制,根据集团公司的要求,充分落实各项福利政策,如职工子女考上指定范围内的大学,企业就会全额报销学费,职工父母会得到补助金,全额报销医保范围之外的部分等,增强职工的归属感和安全感。

  莱河矿业以党建为引领,营造积极向上、奋发进取的企业文化氛围,大力倡导员工干一行、爱一行,专一行、精一行,成为某一专业的“专家”,靠实力、凭能力抓住每一次进步的机会,让员工感到在这里有干头、有奔头。企业也因此出现了很多由农民转型的技术能手。

  张伟坦言,“业以才兴,才因业成”是实现个人价值并推动企业发展的良性循环,这样企业的发展更踏实,企业更有活力和竞争力,个人更有保障,职工在事业不断发展带来的安全感、获得感中走向幸福的小康生活。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